慧燈中學疑爆諾羅病毒感染 縣府積極處理中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今(6)接獲醫療院所通報,本縣某私立中學(慧燈中學)近日陸續有學生發生不舒服現象,多數症狀為發燒、噁心、嘔吐、頭痛及腹瀉;校方表示,出現症狀的學生,已通知家長帶回,並進行環境消毒,同時也向在校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衛生局表示,已派員前往了解。

據了解,該校自1月3日起陸續有學生發生症狀,目前累積已發病學生為85人,以國中二、三年級學生為主,並散發於不同班級及不同宿舍。其中有一名學生回臺北住院治療中,部分學生由家長帶至醫療院所診治後回家中休息,目前診斷皆為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學校已針對餐廳、廚房及廁所進行清潔消毒。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已派員至現場進行疫情調查及採集檢體中。

衛生局提醒,近期為諾羅病毒好發季節,該病毒流行期約自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間,特別容易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期。衛生局呼籲民眾要多留意飲食衛生與手部清潔,如有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餐飲旅宿業者務必加強環境衛生管理,並留意員工健康狀況。如有疑似症狀者請立即暫停工作,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也請大家特別注意,由於諾羅病毒不易被酒精所殺死,請大家務必以肥皂與清水澈底洗手,才能根絕此一病毒。

慧燈中學有國中部和高中部,學生來自各縣市,共約1400名學生住宿。校方說明,近年因為疫情,大家防疫都做得很好,現在疫情趨緩,相關措施較不嚴格,又遇上諾羅病毒好發期,校內人數多且多為住宿生,這一週以來,各年級陸續有學生感染諾羅病毒,出現吐、瀉情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