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歲末祝福 祈求新一年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慈濟基金會今(23)日分別於宜蘭、羅東聯絡處同步舉行「2018年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10月普悠瑪事故全力投入救災的宜蘭縣消防局羅東分隊隊長翁樸彬,以及由長照據點因緣牽線的黃泰齡、羅淑惠理事長受邀與會,同大眾一起感恩過去舊的一年、並祈求新的一年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歲末祝福活動中,慈濟宜蘭長照據點所在的群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泰齡,帶領社區在地志工上台表演音樂手語劇「經藏演繹」。

黃泰齡理事長表演完後分享「很感恩師兄姊幫忙照顧社區的長者,今天來到這,是要更加了解慈濟,好回到社區發揚大愛」;演繹過程中,感觸很多,〈懺悔業障〉曲目中的業,每條都親身經歷過,有深刻的體會,往後將試著看開一切、杜絕惡習、廣結善緣,學習如何無私付出。

翁樸彬分隊長表示,感恩每一位默默奉獻的人們,也虔誠祈願,盼將來別再發生像普悠瑪事故一樣的意外,證嚴上人教我們,別說辛苦,要說幸福了,手心向下助人,代表有能力付出,這就是福報。

2018年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以「感恩尊重生命愛,和敬無諍共福緣」為主題,證嚴上人今年以「三願」與大眾共勉,「一、願人和共耕福田,希望大家共同來耕福田;二、願祥和社會共榮,希望整個社會都祥和,好好地來過個平安的日子;三、願天下安和平安,期待四大調和,天下平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