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推動南澳碧候部落攜手做環保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慈濟基金會深入關懷宜蘭南澳社區已有二十餘年, 今(7)日在宜蘭南澳碧候部落舉辦愛灑茶會,邀請社區感恩戶、照顧戶前來,並與鄉親分享如何惜物愛地球、以及資源回收的意義,鄉親們皆感同身受、回響熱烈。

南澳鄉公所、鄉民代表林金助與鄉民分享,每當世界各地發生災難,第一時間就會有慈濟人的身影,慈濟人無私的奉獻,同樣也用在愛惜大地上,參與資源回收,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平時受慈濟幫助的我們也能回饋社會,愛惜大地不分你我,共同來做環保。

泰雅族的王美澐師姐,是當地的慈濟志工,當初因家人往生,慈濟人前來關懷的因緣,認識了慈濟,慈濟人的付出讓美澐師姐深受感動,進而也想為了部落、社區、以及社會貢獻,便開始參與慈濟的社區關懷、居家訪視、環保回收,每周都到環保站報到。

美澐師姐向鄉親宣導環保的意義與重要性,例如燃燒塑膠會產生有害氣體,塑膠袋若流入海洋河川,也會造成嚴重的生態破壞,同時也教導何謂「清淨在源頭」用水簡單清洗後再回收,節省人力與資源的消耗,美澐師姐表示「我做環保已經四、五年了,只要有勇氣跨出第一步,後面就會很順心定心。」

同是泰雅族的雅各多力也上台分享,雅各多力曾是台北員警,現已退休,在台北跟著慈濟人做了六、七年的環保,向鄉親示範如何完整回收寶特瓶,除了愛護地球外,還可順便做運動養身,一個寶特瓶就可回收製作一雙嬰兒鞋,也可製作毛毯、衣服等再製品,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慈濟基金會表示,宜蘭南澳碧候部落推動環保已有二年餘,現有三處小型據點,第四處也即將成立,往後也將設立大型環保站,邀請鄉親在工作閒暇之餘,一起來慈善交流,友善大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