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宜蘭區志工啟動冬令關懷溫馨送熱食到家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慈濟例行於歲末年終進行的冬令發放,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採取送暖到家方式取代,宜蘭地區慈濟志工心繫長期陪伴關懷弱勢家庭的照顧戶,昨(7)日利用假日進行冬令送暖關懷,將一份份「三菜一湯」的熱食,親手送達獨居長輩照顧戶家中表達由衷的祝福。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慈濟每年在過農曆年前,都會辦桌邀約照顧戶到羅東聯絡處圍爐吃團圓飯及冬令發放。今年因為防疫的緣故,改變送愛到府的措施,除了原本的冬令發放物資打包,還有物資卡讓感恩戶可以自行前往指定的超市自己選購過年物資。對於「獨居長者」的照顧戶,更貼心的由慈濟志工香積組用心烹煮的熱食親自送到家中。

三菜一湯的菜色有:素食佛跳牆、銀耳蓮子湯、三杯蒟蒻、素炒娃娃菜,紅黃甜椒炒鮮菇。還有蘋果、橘子象徵平安、吉祥,什錦糖果是祝福「過新年,吃甜甜,結好緣,長情大愛一起種福田」。

慈濟慈善物資卡依家中人口數設定不同金額,可到指定超市採買過年需要的民生物資。讓照顧戶歡喜平安迎新年!這是來自全球善心人士的祝福。

宜蘭縣冬令送暖關懷除送熱食外,更利用專程冬令送暖的行程對各照顧戶表達關懷。林姓長者獨居,因為意外傷害而失去工作能力,當區慈濟志工送上熱食,同時為其居家貼上春聯,並關懷最近生活狀況。

另一戶照顧戶住有失智的長輩和輕度精障的兒子,兩人相依為命,慈濟人多年來長期陪伴。志工2月7日送來母子兩人的熱食餐點,阿嬤雖然失智卻還是深刻記住:要等兒子回來再一起用餐。

另一個獨居照顧戶因青光眼、左眼全盲、右眼視力模糊,重度身障。視障造成他生活上諸多不便,志工經常關懷,讓他感受到溫暖,並且對未來也有積極的規劃。

80多歲的奶奶,其獨子於去年11月心肌梗塞往生,整理財產資料時才發現住了一、二十年的房子早已經過戶在兒子朋友名下,銀行帳戶餘額也剩三位數。雖然屋主同意讓奶奶續住,但平時仰賴獨子生活費的奶奶,生活陷入困境。還好經社區主委及里長幫忙,目前奶奶剛通過中低收入身分。奶奶收到志工現煮年菜和急難補助金,感受到受到關懷的溫暖。

另一戶72歲行動不便的長者,兒子因肝癌往生,女兒又因單親育有一子無力提供經濟協助,導致案家生活艱辛,慈濟於2016年起提供每月經濟協助穩定案家生活開銷。案家收到志工送上的熱食,滿心歡喜捧著餐點,志工也透過訪視關懷案家的狀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