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節壯圍鄉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為崇尚孝道、宏揚母愛,於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日子,壯圍鄉公所今(4)日在古亭國小體育館辦理108年模範母親表揚感恩活動,藉由簡單隆重的公開表掦方式向模範母親們致意,過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

為慶祝母親節及感謝母親們無怨無悔對子女的愛,頒獎前由沈鄉長清山及鄉長夫人、代表會主席及主席夫人、黃建勇議員及夫人、陳福山議員及夫人、與會長官貴賓們引領模範母親家屬及鄉立幼兒園親子們一起高唱經典歌曲「感謝妳的愛」獻給所有的母親,表達子女對母親由衷的感謝,並由鄉立幼兒園14位小朋友一一為模範母親們獻花(康乃馨)致意並祝福他們健康快樂。

二、本鄉108年度的模範母親由14村各村村長推薦,榮獲表揚的模範母親是:林朱阿霞(美福村)、簡筱方(新南村)、李寶猜(吉祥村)、林黃素珍(東港村)、莊林紅棗(復興村)、王黃阿素(過嶺村)、陳盧阿罔(永鎮村)、林陳月香(忠孝村)、吳阿棗(古亭村)、鄭林素連(功勞村)、鐘謝阿鑾(美城村)、李林素鑾(新社村)、簡林枝梅(大福村)、黃潘秀鰲(古結村),其中最高齡的模範母親是大福村的簡林枝梅女士,現年93歲。每位模範母親都有感動的故事,在不同人生階段中照顧家庭、或投身公益服務社區鄰里;美福村林朱阿霞女士教育小孩斐然有成,對社會卓有貢獻,由本鄉評選推薦參與宜蘭縣政府的模範母親表揚。

三、頒獎時一一介紹模範母親優良事蹟,頒贈獎牌、獎品、全體14位模範母親合照及其家屬全家合照、表揚餐會,讓家屬們同享這份榮耀,讓母愛的光輝持續發光發亮。

四、為慶祝母親節,特安排鄉立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秀出活潑精彩的大會操揭開序幕,親子體能趣味競賽,活動精彩有趣,透過運動會遊戲內容,讓小朋友感受媽媽給予的關愛,與模範母親們共同歡度一個健康又有意義的母親節。

沈鄉長清山表示:為感念一生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的母親們,將子女含辛茹苦拉拔長大,尤其我們這農業型的家庭,多位模範母親從小家境清苦皆無法受基本教育不識字,或小學沒畢業,但教育子女不落人後,子女們皆堅守崗位事業事業有成,令人感佩,可見身教是非常重要。這14位模範母親們,一生奉獻家庭,為人和善,熱心公益,深獲大家的肯定,今獲選模範可說是實至名歸。

鄉公所很重視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的表揚活動,彰顯父母的慈愛與關懷,透過表揚活動,提醒社會大眾,百善孝為先,行孝要及時,同時感謝模範母親們的眷屬共同參與今天的活動給予祝福和陪伴。

今天也是幼兒園親子運動會,同時感謝各位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參與今天的活動,父母親年邁了需要子女的陪伴與關懷,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是需要父母的陪伴與關心,人生的歷程就是要讓愛在親情中永遠流傳,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祝福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母親節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