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父母一輩子愛與關懷 宜縣孝親聯盟邀子女們「甲父母洗腳」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孝親聯盟有感於去年全球陷入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疫災中,各國採取隔離與封城措施,重新組建許多人的家庭生活模式。在華人世界中,首先推動「甲父母洗腳」的宜蘭縣,最能感受這份親人之間和諧共處的傳孝氛圍,並藉由疫情凝聚了家人是生命共同體的認同感。歡迎免費報名參加,致贈參加家庭浴足紀念品,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9BYocBEq9NomkoG7

今年,是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第13年舉辦「甲父母洗腳」,在疫情稍緩之際,我們同樣要在母親節的這一天,為雙親用手觸摸他們為兒孫勤奮走過艱辛歲月的雙腳,以孝心感受爸爸媽媽一輩子傳承愛與關懷的足跡。

今年母親節當天上午八點接受報名,九點將正式在宜蘭運動公園縣立體育館前廣場,以別開生面又充滿愛的傳燈方式,辦理2021有孝平安年-「甲父母洗腳」運動,期盼這項「宜蘭品牌」的孝道運動,透過記者會宣導,在歷經疫情、幾度危險高峰之後,國人能重拾孝道文化,在「百孝經」中所言:天地重孝孝當先, 一個孝字全家安。百行萬善孝為首,當知孝字是根源。在2021「甲父母洗腳」運動中,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將攜手社會各界,繼續擦亮這塊宜蘭品牌,成為華人、甚至是世界的典範。

孝盟理事長朱儒文表示,長期推動「甲父母洗腳」最重要的目的有是為了推動孝道精神,透過大家的力量和手機社群,廣宣宜蘭縣內大學校院學生、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及父母共同參與,讓年輕人身體力行孝道,了解敬愛父母親的意義。把本項運動推己及,實踐老有所終、幼有所養,推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會,希望12鄉鎮市公所推派幸福家庭,出席「甲父母洗腳」運動。疫情稍緩持續推動有孝平安年,使社會更祥和,達到人人皆可孝父母,今年邀請視障朋友為父母洗腳,意寓父母如同一盞光明的心燈,為孩兒奔走,開啟孩子光明之路。

而今年在母親節前一天,與靈鷲山東區護法會帶領蘭陽講堂志工團,共同舉辦點萬佛燈-「萬佛平安夜」,將佛陀的祝福送給父母親,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今年活動代言人-視障回憶系歌手林信宏擔任本次代言人,也到場為大家獻唱,代表視障朋友表達眼睛看不見的孩子,將爸爸媽媽當作自己的雙眼,在一步一步成長的過程中,盲胞的父母親引領自己的孩子,是最令人感動與敬佩的雙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