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意識從小培養.北成國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出動囉!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宜蘭縣有一群默默守護水環境的無名英雄,他們是「水環境巡守隊」,透過定期巡檢、污染通報及環境清淨等工作,守護本縣水環境。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北成水環境巡守隊於4月27日在羅東鎮北成圳舉辦「小小水環境巡守隊體驗營」活動,邀請北成國小學生走出戶外,透過體驗水環境巡守隊日常任務的方式,進行現地水環境教育活動,並認識及愛惜家鄉的「水」環境與生態。

長期以來北成圳中段由北成水環境巡守隊守護,且每日不辭辛勞巡檢、定期水質檢測、污染通報等,北成圳也逐漸清澈起來了!北成隊積極推動水環境保護宣導,成為值得學習的模範。本次活動邀請北成隊謝隊長來春分享北成的水文及人文故事,進而期望本次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可透過本次體驗活動了解巡守隊的工作,並認識鄰近就讀校園之北成圳環境與生態,攜手同心共同守護河川。

本次活動內容分別為「雜草自己理一樣很可以」–認識除草劑對水環境的影響,說明如何進行非農地環境雜草管理,並實際示範用電動除草機友善清除雜草。「我愛北成圳淨溪活動」–透過淨溪活動體驗巡守隊日常的辛勞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簡易水質檢測教學實作及生活污水減量」–以小小實驗方式進行水質檢測實作,認識河川水質的變化對環境影響,從生活污水減量做起,從日常用餐惜食開始,減少廚餘,用餐後先擦拭餐盤後在洗碗盤等,從小處著手愛護環境。

愛護環境的意識應從小培養起,向下扎根一同響應關懷河川環境 ,環保局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水環境之美之餘,亦共同維護好水環境,並響應SDGs目標4優質教育及SDGs目標6淨水與衛生目標,提供良好的環境教育與守護水資源,以達永續發展目標,共創宜蘭好環境,成為改變環境的力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