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環保用演ㄟ環保戲劇競賽初賽結果出爐!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國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縣環保局於今(29)日晚上,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舉辦「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宜蘭縣初賽」表演評審活動。

本次參賽隊伍先經劇本審查,今天參賽的8隊隊伍,是自全縣眾多優異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經過一番激烈的評比結果,由宜蘭縣龍潭國小匏崙分校隊伍榮獲特優、Fairy tale(童話)隊伍及宜蘭市東村社區東咚鏘社區劇團隊伍獲得優等,其餘頭城國中戲劇社B組、三星國中戲劇社、羅東社大-春風歌仔戲班、公正國小戲劇社及始終茹111不捨等隊伍獲得佳作,縣長林姿妙並親自頒發獎項。

縣長林姿妙表示,榮獲特優的宜蘭縣龍潭國小匏崙分校隊伍,以戲劇詮釋環境教育議題,凸顯在地特色,透過劇本創作及戲劇演出,增進民眾的環保意識,將代表宜蘭縣參加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之北區決賽。

此外,本次也分別選出特殊獎項:最佳演員獎~張淨淳、最佳音樂設計獎~三星國中戲劇社、最佳舞台設計獎~ Fairy tale(童話)、最佳劇本獎~宜蘭縣龍潭國小匏崙分校、最佳環保創意獎~宜蘭市東村社區東咚鏘社區劇團等。

環保局強調,環保戲劇競賽辦理目的在於藉由短篇話劇及舞台劇的競賽活動,推動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演繹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等6大施政主軸,藉由環保戲劇表演,傳遞對土地的珍惜與情感,強化環境保護意識,同時深耕品德素養,共同維護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指出,出在疫情趨緩之際,為讓更多鄉親能透過競賽方式提升環保觀念及素養,除邀請鄉親欣賞隊伍精彩競賽過程,全程賽事將置於宜蘭縣環保局臉書粉絲團,縣民亦可透過網路直播欣賞,一起為宜蘭代表隊加油,前進決賽爭取佳績。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