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515國際家庭日 「思念跨國界、宜蘭好家庭」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你有多久沒問候家人了?」宜蘭縣政府所屬機關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今(15)日上午在縣府文康中心舉辦「思念跨國界、宜蘭好家庭」記者會,每年5月15日為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宜蘭縣以「愛要及時」做為活動主題,希望大家更認識家庭的重要性,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與進步。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各單位之間互相合作,一起推廣家庭教育,希望大家記得常常跟家人說聲「我愛你」,縣府將持續以多元教育推廣方式,服務在地家庭營造「宜蘭好家庭」的溫馨環境。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5月在羅東鎮公正國小、蘇澳鎮馬賽國小及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臺的協助與合作下,邀請了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於《思念跨國界、宜蘭好家庭》紀錄短片中撥打電話給母國的家人報平安,並向家人說聲「我愛你」,影片記錄與家人之間最真實的情感互動,畫面溫馨感人,在影片中看見縣內新住民家庭對母國的家人說聲「我愛你」,這部記錄短片讓人看了不知不覺就紅了眼眶,哽咽地掉下眼淚,而新住民家庭也透過越洋視訊畫面向遠方的家人說出「我們在宜蘭很幸福」。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紀錄短片傳達「愛要及時」的觀念,希望民眾時時向親愛的家人主動表達愛與關心,讓家庭情感更加凝聚及甜蜜,今(15)日於活動現場,也以現場實況方式,讓在地家庭及新住民家庭現場通訊傳情,使思念跨越國界,讓愛及時說出。

此次「思念跨國界、宜蘭好家庭」紀錄短片可於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官方網站(https://2blog.ilc.edu.tw/26150/)觀看,另官方網站也提供宜蘭縣民家庭教育諮詢,服務內容包含有親職教育、子職教育、性別教育、婚姻教育等議題諮詢,也可電洽專線412-8185(手機請加02),歡迎宜蘭縣民可以多加使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