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潛水客豆腐岬珊瑚礁釘營釘網友求助找兇手

(圖片:網友提供)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豆腐岬珍貴的海洋生態珊瑚礁,不知什麽時候被人釘上營釘,潛水網友發現,在臉書上貼文找兇手。

一名網友4日在臉書社團貼文:「真是劣質潛水客,在豆腐岬珊瑚礁上直接破壞釘上營釘,請大家共同緝兇,如果抓到直接報警處理,這片海域是保護區,竟然有人敢如此做這種行為,真是太過份了,如果有民眾看到任何不法行為,直接報警嚴懲惡徒!」

珊瑚礁是南方澳珍貴的海洋生態,已被列為保育類海洋生態資源,多年前曾是南方澳漁民捕撈重點之一,也給漁民帶來豐碩的收入來源,但近年來不論漁民或是潛水客都異常珍惜並加以保護;因此,日前被潛水客發現一處珊瑚礁上被人釘上28公分長營釘,均感憤怒與不捨,於是有潛水客在臉書社團貼文,希望大家共同緝凶。

一名潛水客說,營釘顯然有人故意釘上去的,為了加牢還特地用塑鋼膠黏補住,目的是讓潛水釘位潛水,不亂潛,被釘上的釘子釘的很牢靠,一定是用鐵鎚硬敲打進去,他費了很大力氣,多次才拔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