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海灘乾淨的原貌 各界動員擴大淨灘活動

(記者張金源/壯圍報導)為宣導世界地球日及提供民眾舒適乾淨的海濱旅遊休憩環境,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並結合五結、壯圍等臨海鄉鎮,今(22)日與壯圍鄉公所、農委會羅東林區管理處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辦理春季淨灘,本次活動計有宜蘭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社區協會、環保志工、國軍弟兄、海巡弟兄、學生及社會人士等約1,200人參加,期能恢復宜蘭縣壯圍鄉公館海灘乾淨的原貌。

本次淨灘活動目的是宣傳世界地球日,並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期待各位愛護環境的朋友,幫忙宣導民眾勿將垃圾丟棄於河川、灌溉水圳等地,另外於各風景區及海邊遊玩時,能記得將自己產生的垃圾帶走,勿圖一時方便,而破壞了海岸宜人景緻,另為推動淨灘活動,實現永續發展的理念,還原髒亂的海岸原貌,把消失的魚再找回來,歡迎民眾一起來淨灘、常常來淨灘,大家「多撿一袋垃圾,就能減少環境髒亂,少用一次性餐具,就能減少垃圾產生量」。

本縣海岸線長度計約101公里,維護海岸環境清潔是件任重而道遠的工作,也是為當代及後世子孫福祉應努力的良心工作。而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環保局歡迎企業、學校、軍方、社區義工等團體參與認養海灘行列,共同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