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榮耀宜蘭 銀向健康活躍老化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一年一度的「宜蘭縣108 年衛生保健志工表揚暨老來寶家園站活力時裝秀活動」,今( 28)日上午8時30分假宜蘭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

本次表揚依志工平日服務屬性包含銀髮志工組、婦幼及優生保健組、癌症防治組、菸害防制組、長期照護組、精神衛生保健組、食品衛生組、毒品危害防制組及防疫組,經過兩階段的審查作業,評選個人獎計 130 位志工及志工團隊2 隊(頭城鎮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隊、羅東博愛醫院志工隊)。

本次受獎人員中,有 4 位為 80 歲以上的志工,其中最高齡志工為蔣坤森大隊長82 歲,自 86 年起擔任宜蘭市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總服務時數達 5,231 小時),待人親切和藹、謙恭有禮、勤勉負責,服務態度積極,雖身體稍有缺陷,仍然熱心服務,深獲民眾肯定,也積極參與各項培訓課程,並能學以致用,印證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另外,為鼓勵老來寶家園站的長者走出社區,銀向活躍健康,藉由活力時裝走秀與時尚服飾,讓長者共享流行、亮麗的服裝,使資深美少男、美少女的心情雀躍不已,會更想要梳妝打扮後漂漂亮亮的出門社交、受到肯定,生活不會是單調乏味的,而是充滿瑰麗色彩的新希望,所以注重穿著打扮、保持青春永駐,是不拘泥於形式的『活力』展現,將活力老化結合在地老化,打造一個新銀髮時尚的意象,本次特別藉著年度志工表揚的機會,邀請 18隊活力時裝家園站一起來走秀!

衛生局指出,目前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團隊計有 19 隊(包括衛生局 1 隊、衛生所 12 隊、醫療院所5 隊、民間團體1 隊),志工人數總計1,438人。

「志工」實為推展衛生保健業務最重要的人力資產,更是創造國家和諧與進步的力量,透過表揚活動鼓勵志工無私的奉獻,也讓社會大眾深切感受從事志願服務的神聖與榮耀,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更多具有服務熱忱的民眾,投入衛生保健志願服務的行列,讓愛散播在宜蘭縣的每個角落,也期許更多的民眾加入志願服務的志業,協助十二鄉、鎮、市衛生所及醫療院所推動各項衛生保健業務推動,發揚「志願服務」的精神,同時也為社會做了最佳的服務典範,落實拚出宜蘭好生活的施政願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