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攜手來守護頭城在地好秘境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有著美麗綠色隧道的頭城鎮四十甲休閒區,目前是鎮內知名的打卡景點,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自四年前認養該區綠美化及環境維護工作,成效獲當地居民及觀光客讚賞。頭城鎮公所24日在該區舉辦感謝儀式,並將該休閒區的環境維護繼續交給基金會認養。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四十甲休閒區休閒三路兩側現況為種植小葉欖仁,經公所近年針對小葉欖仁空缺處陸續完成補植,已打造出頭城鎮綠色隧道秘境。而該區域其他道路兩側多種植水黃皮,其水域生態豐富,也吸引大批候鳥到此,成為民眾賞鳥、攝影、打卡的熱門景點。另鎮公所也間續完成休閒三路景觀燈設置及彩繪等建設,已使該區成為當地居民晨昏運動及外地遊客賞景的最佳環境。

為了感謝這項饒富意義的公益任務,代理鎮長蔡文益特別致送感謝狀給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以表彰基金會志工伙伴四年來的辛勤付出,讓整個四十甲休閒區環境更為美麗,更為友善,今日的認養儀式由蔡文益鎮長將繫有彩帶的竹掃把,交給基金會頭城志工隊長蕭順德及總幹事高莉庭,象徵繼續委請基金會志工伙伴們執行維護管理工作。

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指出,基金會長期以來,號召志同道合的人士,匯集一股力量,大力推廣「植樹」─在對的地方種對的樹、「護樹」─讓花草樹木經由妥善的規畫與照顧,在對的地方成長茁壯之理念,希望從點、線、面讓宜蘭變得處處有林蔭、步步有美景,成為人人喜愛的魅力城鄉。在基金會現有的志工隊當中,頭城志工隊是陣容最為龐大的一群,已經多次在各大淨灘、植樹護樹及清除「綠癌」的活動中,受到公私單位高度的肯定。四十甲休閒區,以前常有濫倒偷倒廢棄物情事發生,美景為之黯然失色,在這群志工隊員的認養守護之下,濫倒偷倒行為幾乎已經絕跡,景色變得更為殊勝宜人。

今日舉行續約認養活動,雖然非假日,仍有50位志工隊員(目前共約80位志工)出席這項活動,大家滿懷歡喜心,再一次用實際的環境清掃與植樹護樹行動,善盡社會責任。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感謝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以具體行動投入環境維護工作,為空氣品質、環境保護及生物多樣性的永續付出心力,並期望藉由公、私部門資源整合,發揮最大效益,讓四十甲休閒區的景觀與環境越來越好,也感謝地方每位志工為頭城鎮維護美好環境的奉獻與付出,並希望這份熱忱能深入頭城鎮每一個需要的角落,大家一起營造更優質、清淨的生活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