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三星行了解地方需求 村里長服務居家檢疫個案有補助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3)日下午應行政院顧問民進黨宜蘭黨部評召吳和信之邀到三星鄉,了解該鄉316公里鄉道損壞情形並允諾補助經費約6千萬元修繕;同時聽取宜蘭市長江聰淵、五結鄉長沈德茂、羅東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冬山鄉長林峻輔、代表會主席黃強呈、三星鄉代表會主席曾茂照等對地方建設的需求,會後就防疫的部份提到村里長等基層人員在防疫的補助做法及慰勉。

徐國勇今天下午在三星鄉民代表會座談時表示,為感謝全國村里幹事、村里長協助民眾落實居家檢疫,內政部在紓困條例中編列3880萬元補助經費,每人只要服務4個以下居家檢疫個案,可領2000元,多服務1人,每人再多補助300至500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具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由村里長、村里幹事負責協助關懷,並要每日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

徐國勇說,中央體恤村里長、村里幹事為防疫付出很辛苦,所以紓困條例中,內政部有編列3880萬元,感謝這些辛苦的村里幹事與村里長,他說,村里長與村里幹事打電話的費用總不能自掏腰包,要由中央買單。

徐國勇強調,未來如果隨著疫情的發展,這些補助費用不夠,紓困條例600億的總經費有一部分可以挪用,繼續補助村里長與村里幹事,當然希望費用是夠的,這樣才代表疫情逐漸舒緩。

徐國勇說,村里長與村里幹事服務4個以下的居家簡易者,基本補助2000元,每多1個則多補助300到500元,他會盡量爭取每人補助到500元。

徐國勇指出,防疫部份要感謝鄉鎮市長村里長等,由於有他們的投入及關心,地方這才不會讓疫情出現破口,居家隔離是由衛生局、醫護人員來做的工作,而居家檢疫是由村里長等來做的,有時不只2次、3、4次都有的,他們還要送餐及配合警察工作等,而這些工作是由內政府民政司、縣市長、鄉鎮市長、村里長等一條鞕的作業,每一個時間點都有登記在冊,對追蹤、管控等建立基本資料,所以我們的防疫做得超前佈署,讓每個細節的執行都能到位,所以相當感謝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成員。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