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宜蘭市也傳災損.黎霧橋下自來水管線漏水.江聰淵前往會勘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昨(18)日下午2時44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宜蘭市震度達到4級,宜蘭市公所也陸續接獲民眾反映用水有水壓不足情形,其中又以延平社區反映黎霧橋下的自來水輸送管線漏水情況較為嚴重,昨天通報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至現場勘查,初步判斷修復管線涉及大範圍區域停水,請假中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特地會同自來水公司現勘了解修復相關作業及進度。

今天會勘,自來水公司針對漏水情形,已做初步處理,經勘查漏水原因為排氣閥損壞,不須進行區域停水,預計今日下午即可修復。另外在地震過後,有部分用戶,有水壓過低的情形,自來水公司也針對宜蘭縣供水情形,持續性的全盤檢查及異常狀況排除。

此外,近幾年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持續在宜蘭市推動老舊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新的一期汰換工程使用到不銹鋼波狀管,雖然管線材料較昂貴,為一般管線的10倍,但可以抵抗地震造成的管線錯位及壓力,防止漏水情形發生。

請假中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花東屬於地震發生頻繁地區,建議自來水公司在宜花東地區汰換、修復自來水管時,使用不銹鋼波狀管,可以避免地震造成漏水或管線位移的狀況發生;除了請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向上級反映外,我們也會向經濟部、中央來爭取,針對宜蘭、花蓮、台東等縣市自來水管線接管,朝向使用不銹鋼波狀管,穩固民生用水,也減少自來水漏水情形。雖然會增加部分汰換成本,但相信先行投入的成本,對於未來及長久的效益,會有很大的幫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