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市場職人生活 傑出青年「少年阿公」市場學校開課!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將於1月12日、20日及21日開設市場學校推廣課程,課程時間為1月12日下午2時至5時(研習場)、20日上午10時至12時、21日下午2時至4時,合計3個場次、預計開放60個名額,歡迎鄉親們踴躍報名參與!本次推廣課程不收取費用,只需在報名後繳交500元保證金,將會在課程當日全額退還,報名開始時間為1月5日下午1時,額滿為止。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knZX3

本次推廣課程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於宜蘭市南館市場開設主題走讀體驗,分別為「市場學校融入課綱(SDG4優質教育)」、「農食生活節氣草藥(SDG8社會創新)」及「跨域創生草編手作(SDG11永續城鄉)」,結合市場走讀、手作體驗及市場研習,讓大家逛菜市場買菜的同時,認識市場職人生活,還能參與手作轉譯傳統市場價值。

「音樂米創產銷企業社」根基宜蘭市場,致力「透過菜市場,讓都市青年師生重新喜歡農業生活」,並於2020年受邀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分享;2021年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團隊,社長方子維(少年阿公)更獲得賴清德副總統頒發「傑出永續青年獎」。

方子維表示:「很多都市人都覺得農業離生活很遠,因為沒有種田好像就跟農業脫節。但是,今天台灣的農業問題不是種不出作物,反而是在市場端賣不掉。」所以,透過市場學校的生活走讀體驗,讓生活在都市裡的大家重新接地氣,藉此體會菜市場自古以來銜接城市與鄉村之間的農業入口。

市長江聰淵表示,隨著現代化發展,都市人的生活型態距離農村越來越遠,逛菜市場除了可以從菜攤認識蔬菜的四季變化,還可以學習到種子、種苗、農工具,再到餐桌料理之間的食物里程關係。而這次育成中心市場學校推廣課程,「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重新轉譯了市場多元生活價值,帶領大家以在地國際化的視野來宜蘭逛菜市場,歡迎鄉親們踴躍報名,一起來迺菜市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