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黨外、民主聖地精神 陳菊再度呼籲支持陳歐珀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婦女暨新住民後援會今(9)日成立,極度關心陳歐珀選情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下午特請假參與後援會成立大會;會中再度呼籲宜蘭鄉親延續黨外、民主聖地精神,延續民進黨制執 ,支持陳歐珀當縣長。

陳菊表示,今晚國慶在宜蘭舉辦,來自全世界的華僑、各國總統、總理都來,這是宜蘭人的光榮。她說,她19歲離開故鄉以來,宜蘭人都被外縣市稱讚,讓她這個宜蘭女兒感到光榮。

陳菊說,選舉只剩四十幾天,她廢常關心宜蘭這場選舉,所以今天下特別請假回來給陳歐珀加油,這場選舉,全世界、全台灣都在看,這場選舉有人看衰,有人批評,有人不看好,但她對宜蘭人有堅定的信心和信仰,全世界各地都肯定宜蘭人的認真打拼,所以宜蘭人不一樣,被稱為民主聖地,民主聖地之名,在這場選舉是否能保持,她對宜蘭人有信心。

陳菊還提到說,宜蘭蔣渭水日治時代,帶領台灣人抗日,以及春牛圖提攜她長大的郭雨新,年輕人或許不知道郭雨新,但老一輩應該知道,宜蘭人延續前輩精神,宜蘭人執政被稱讚,陳定南做得很好,游錫堃從縣長做到行政院長,讓宜蘭人走路有風,林聰賢也被蔡英文總統調做農委會主委。40年前美麗島事件遭軍法審判8人中,宜蘭就有2人,林義雄律師跟她,她二人為台灣民主被關,她被關了6年多才回來,林義雄律師被關,卻在1980年的228林宅血案,她母親及雙胞胎女兒被殺,宜蘭人心都很痛,宜蘭人被稱為台灣民主被稱為民主聖地是付出很大代價,這是宜蘭人很珍惜自由民主,從黨外拚到今天執政,要更團結更愛故鄉,珍惜一代拚一代,才可以繼續執政,要把過去黨外精神延續下去,台灣現在有許多政黨,但流血流汗的只有民進黨,希望大家支持陳歐珀,讓他做縣長傳承下去。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