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師生學習護樹 從校園到山林的植樹教育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學校師生,由ENO指導老師帶領學生於11日在新北市新店區青潭段十六分小段,面積0.1公頃的認養造林地上,辦理護樹修剪實習,一起呵護樹苗落實環境教育之紮根行動。

去年3月康橋國際學校與羅東林區管理處合作,簽訂一年造林契約,在新店種下200株光蠟及楓香小樹苗,經過1年的呵護照顧,昔日50公分的樹苗已長成約150公分高,今天師生帶著修枝剪及小鋸子等工具,來幫樹苗修剪,期待樹苗更健康成長。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合作造林計畫以往都是具有造林技術之NGO團體提出,這次康橋師生經過1年來辛苦付出及學習造林經驗,現場林木的成長成功展現了學習成果。樹木就跟人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也要經過不斷的修剪呵護及調整,去除不良的枝條,讓林木生長更茁壯、健康。

主要希望帶著學生走出校園,關懷自然環境,藉由植樹撫育的過程,讓年輕學子培養關心周遭自然環境的胸懷,體會人、環境、生命的密切連結關係,也藉由種下小樹苗,除草、澆水等照護工作、樹苗成長的過程,獲得成就感;今年也將續提108年的合作造林計畫,持續山林守護工作,讓教育不再是紙上談兵。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