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補助業者百萬 宜市公所爭取國道客運行駛新店到宜蘭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自國道五號通車後,大幅縮短宜蘭至台北的行車距離,也增加民眾對國道客運的需求,現有的「羅東-新店」線雖已提供宜蘭縣溪南地區民眾乘車的便利,卻無法解決溪北地區民眾的乘車需求。

宜蘭市公所近年陸續接獲民眾陳情至新店的乘車需求,因此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積極爭取國道客運「宜蘭市-新店」線,經該局107年3月12日公告評選,於同年9月4日同意由日豪客運公司籌備經營,但該公司去年9月4日函文表示因路線所需車輛及計畫所需停車場站無法依所訂期程籌獲,爰申請放棄籌備經營本案路線。交通部公路總局於去年11月8日重新公告路線開放經營,但無業者有意願參與評選經營。

為提高客運業者的經營意願,宜蘭市公所願協助提供新台幣100萬元作為該路線之經營獎勵金,目前已函請交通部研議,望能透過獎勵金方式,促成此路線順利通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配合市民乘車需求,宜蘭市公所積極爭取宜蘭市的國道客運路線,以期提供通勤民眾及觀光遊客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減少往來換乘的不便。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