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消費 呂國華要求補助大專國內畢業旅遊並延長秋冬旅遊補助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三至六月旅淡遊季,現在台灣出國旅遊的有近一成是大學生,立委參選人呂國華指出,政府可將秋冬補助改為大學生國內旅遊補助,在三至六月間將大學出國畢旅或出國旅遊導向國內畢旅和旅行,以擴大國旅遊淡季的旅遊市場。

另九月起實施的秋冬旅補助,行政院有意延長至一月底,呂國華表示,行政院應該延長到二月底寒假結束才對,同時除了繼續發放夜市卷兩百元外,更要加發消費卷兩百元,以刺激夜市以外更多商機,讓更多在嚴冬苦哈哈的商家能夠過過好年。另外,也可以將秋冬旅遊補助延長到三至六月,以大學生旅遊為對象,讓大學生旅遊從國外轉國內。

呂國華指出,秋冬旅遊補助只到十二月底,但寒假是從一月中才開始,父母親才有可能帶小朋友旅遊,但在過年期間大多數人會安排到國外旅遊,反而會影響到國內旅遊市場。為了要帶動國內旅遊市場,行政院更應該將秋冬旅遊補助延長至二月底,而不是只到一月底。因為一月底過年後還有一個個禮拜是寒假期間,父母親可以帶小朋友在非周六日時間去旅遊,無法出旅遊的大學生也可以在此時間安排自助旅遊,以刺激景氣。

對於發放夜市卷的成效,呂國華認為,有很多不是夜市的商店跟他反應,無法在此次夜市卷發放的過程中受惠,反而生意不見得轉好,因此,呂國華希望,除了續發每房兩百元的夜市卷外,更應該加碼再發放兩百元的旅遊消費卷,讓其它各行各業也都能夠受惠。

呂國華表示,目前經濟部已發出585萬張夜市券,每月預算經費約新台幣1億元,不過每月核銷僅約六,也就是仍有約四成的夜市券在民眾手中尚未使用,此種情況顯示,有時候民眾無法就地至夜市消費實為可惜。若只要從新年度的一月至二月加碼兩億元的旅遊消費卷就可以讓整個寒假的旅遊風氣從國外轉國內,並且對各行各業都有生意可做,也可以讓大家過過好年。

呂國華再次強調,行政院若真的要將旅遊卷延長至一月,則乾脆一點,延長至二月,並以有寒假的大學生為主的旅遊消費補助,甚者延長到六月底,讓他們可以行遍台灣也能夠帶動旅遊的消費和景氣,同時加發兩百元的旅遊消費卷,更可以讓各行各業都能夠受惠。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