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延宕了! 民進黨議會黨團會勘南方澳第一魚市場、跨港大橋工程進度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民進黨議會黨團,關切南方澳第一魚市場及南方澳大橋改建工程的延宕,今(24)日連同在的縣議員林棋山、蘇澳區漁會理事長等,共同會勘兩項工程進度。

南方澳漁港第一拍賣魚市場改建工程,總工程經費1億6600萬元,預定2020年2月完工,新的魚市場有4層樓高,建築設計融入漁船元素,完成後可望成為南方澳的新地標,但該工程至目前外部結構已完成,內部則還在進行中。南方澳是全國三大漁港之一,原有的第一拍賣魚市場建於1963年,建築物老舊不堪使用,漁界人士希望汰舊換新,歷經多年爭取,獲漁業署全額補助原地改建。

另南方澳跨港大橋,負責單位的蘇花改工程處原預定上月底前完成細部設計及招標公告,7月中旬發包完成及訂約,8月開工,工期預計26個月,可於111年10月1日前如期如質重建完成,但至目前仍未完成工程發包。

蘇澳籍縣議員林棋山表示,民進黨團全體議員極為關心南方澳第一魚市場該件工程,所以今天一起來會勘;他說,南方澳第一魚市場107年就開始營建,至今一年半,預定7月就可以完工,但有部分作變更,說是9月底才能完成,第一魚市場在南方澳居很重要地位,過去大型魚貨都在這裡拍賣,經過改建後,漁會理事長、總幹事也很心思,計畫將一旁老舊危樓拆除,未來現撈漁獲都將置於新市場,新市場未來具多功能性,包括現撈魚貨、較大型魚貨,都可以在這裡出入,新市場完成居南方澳中心點,也是所有魚貨出入最重要的點,今天邀議員共同關心工程到底何時可以完成,因為第一魚市場牽涉到未來跨港大橋改建時,另一邊市場有部分要封閉,基於安全起見,兩方面應研商如何取得協調,這是他們今天來會勘來監督最主要的重點。

現議員劉添梧說,大家一直關心南方澳第一魚市場及跨港大橋工程進度,關心何時可以完成,譬如今年至今已捕獲2千多尾黑鮪魚,新市場儘快完成,能讓作業可以更順利更進步進更省錢,大家關心原跨港大橋崩塌後,附近很多人要生活,所以希望大橋儘快定案儘快做,讓南方澳能繼續繁榮。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新市場因為增加設備,所以原預算經費一億八千多萬,現在增至二億二千萬,這都是漁業署第經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