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火燒連環船前車之鑑 議員林棋山要相關單位速作防範措施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專題報導)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昨(15日)下午發生火燒船事件,多艘漁船燒火損失慘重,針對此一事件,蘇澳籍縣議員林棋山要求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速做防範措施,以防萬一。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昨天下午發生火燒船事件,停泊在內側的漁船突然出現爆炸聲,隨後起火燃燒,火勢共延少至10艘漁船,大量的黑煙就連高雄林園區都能瞧見。東港區漁會初估,若沒有保險的話,其中五艘漁船損失達5億元;有漁船船主趕到現場,看到資產付之一炬,忍不住崩潰癱軟倒地。

有鑑於屏東鹽埔漁港發生火燒連環船事件,縣議員林棋山表示,鹽埔漁港漁船在施工中發生火災,導致火燒連環船,損失慘重,而南方澳1、2、3漁港,以及宜蘭縣各漁港,遇颱風時,船都進港避風因此塞滿漁港,每艘船都有油櫃油槽,萬一發生火災,尤其遇到颱風進港避風時,每艘船都綁在一起,船又開不走,萬一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林棋山希望消防局等相關單位、縣長重視此一問題,看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宣導;他認為,岸上應該儲備足量滅火泡沫等消防設備,以利及時處,否則如遇颱風來時發生火災,綁在一起的漁船又動彈不得,嚴重地後果可以想像。南方澳一直以來都沒發生過,他也希望大家平安不要發生,但是看屏東這次火燒船事件,誰都無法預料。

林棋山請相關單位儘速採取步驟,設法看如何預防,以及加強消防設備,以防萬一。

李姓船東說,漁船進港塞滿漁港,船與船都擠在一起,所以就是要預防,南方澳地區,漁民們也經常在討論這個問題,萬一發生火災,不知怎辦,走也走不掉。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