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為選舉?三星民進黨鄉代、鄉長同室操戈

(錄音檔)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民進黨三星鄉長黃錫鏞今(2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同黨鄉代以他有意參選縣議員,在審預算前威脅他:你若不選我就隨便審,要選我就認真審,結果果然聯手大砍預算。黃錫鏞質問,試問縣黨部:黨的威信何在?

黃錫鏞指出,三星鄉民代表會4月30日召開第20屆第7次定期會,今年也是他任內執行預算的最後一年。他指出,總質詢第一天,代表吳承修就挑明問,「我問你要不要選?你要表態啊。……你若不選我就隨便審,要選我就認真審。」為砍預算的大戲埋下伏筆,有錄音為證。

黃錫墉說,這次預算刪減是2屆任期內,唯一動用表決的一次,也是預算刪減最高的一次,這顯露了二個重點,一、黨的威信蕩然無存;二、損害三星鄉民利益。預算審查過程的戲碼由代表溫慶華領銜主演,主席陳文新則配合演出。尚未表決時,有代表發言,鄉長任期只剩半年,該讓他好好做事;還有代表緩頰,希望意思刪減一下就好,不要下手太重。

他還說,正式表決時,票數是五比五,最後由主席裁決刪減。主席應站在公平無私的立場,有爭議時應協商,不應由溫慶華一人主導,損及鄉民福祉。目前鄉內有4條垃圾清運路線,最後一站是尚武村,收完往往將近深夜10點。公所希望在晚間8點半就能清運完畢,已準備5條路線,車輛也已備妥。代表會卻刪掉清潔隊162萬7000元預算,影響所有鄉民的權益。

黃錫鏞還指出,代表會大砍農業經費150萬。米香節是三星鄉重要的夏日節慶,夏季更是觀光的旺季,也是三星米、上將梨與紅龍果的產期,藉活動吸引人潮。三星米競賽經費只編35萬,現刪掉15萬,只剩20萬怎麼籌辦競賽?今年的花海嘉年華也因經費被刪確定無法辦理。市場欲形塑入口意象、廁所指標、新增攤位統一招牌,編了86萬元經費也全被砍。蔥餅是三星鄉餅,鄉公所編列30萬預算辦理嘉年華活動,也被砍到剩20萬。鄉公所第一次追加預算,其中市場、清潔隊、農業課、觀光所相關類目共編列633萬,就被刪了518萬。

黃錫傭指控說,民進黨鄉長候選人主席陳文新串聯民進黨代表副主席陳真勇、陳世玉、陳換廷,以及國民黨代表溫慶華、吳承修5人大砍預算,黃錫墉向縣黨部喊話,質疑這些舉動違反黨的紀律。而未隨之起舞的則是林清風、宋毅祥、張榮華、曾茂照與蘇東啟5位代表。

黃錫墉強調,鄉公所辦活動是為創立品牌,增加觀光吸引力,6年來本人只花鄉公所1564萬,平均一年只花兩百多萬而已。這次的追加預算多為向經濟部水利署申請之補助款,若未執行將被收回。本屆定期會顯示這些代表心中無政黨,只有派系,少數代表為選舉傷害鄉民權益與黨的威信。諷刺的是,黨提名的鄉長候選人槓上黨的現任鄉長,黨格何在?讓人看笑話,也傷害鄉民福祉。另針對1月23日民調爭議,以及黨同志聯手大砍公所預算,現任主委林進財不處理,盼新主委黃建財秉公處理,以維黨格及威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