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道路易下雪或結冰 為學生安全大同、南澳學校明自行決定是否停課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縣政府晚間宣布,強烈寒流來襲,考量學生安全,大同、南澳學校明(31)日自行決定是否停班停課。

強烈寒流來襲,宜蘭「最高學府、」海拔1200公尺的南山國小,今天早上校園氣溫驟降,一度僅剩3度,接近降雪的0度,雖然氣溫回升至5度,但氣溫仍冷,學生窩在教室,暖氣全開,渡過今年最寒冷的冬天。

學校老師說,山區非常冷,學生都冷到發抖有的學生感冒,所以他們學校從10月就開暖氣,他們非常需要裝暖氣。

學生說,現在非常冷像南極。

南山國小過去曾經有降雪紀錄,校長陳季寧說,學校目前氣溫略為回升,但仍在5至7度左右,若氣溫再下探,下雪機率非常高。至於下雪是否停課,陳季寧說,會通報教育處以後,視學生狀況評估要不要停課。

縣政府宣布,因應強烈寒流來襲,大同鄉及南澳鄉位於山區的學校(如南山、四季)31日(四),若因道路下雪或結冰,極易造成車輛打滑現象,考量師生上學之安全性,得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停止上班上課一天,或調整上放學時間,並另擇期補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