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關懷寒士長輩 人安辦尾牙餐 立委夫人、小朋友化身義工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為讓年長寒士們感受傳統三代同堂樂趣,常年關心寒士的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女士率慈怡幼兒園小朋友化身小義工,為寒士們盛上熱騰騰的飯菜,並贈送親手製作的吉祥語小飾品,讓站內孤苦無依的年長寒士,能感受子孫滿堂的溫馨情。寒士代表胡爺爺也準備一袋糖果發給小朋友們,象徵「吃甜甜,過好年」。

寒士吃飽30尾牙已進入倒數10天,羅東場經費募集仍未到位,立委夫人得知消息,於1月17日(四),與慈怡幼兒園小朋友一同到羅東平安站為寒士「打菜加油」,並認助5桌,藉此呼籲社會大眾認桌支持,盼能拋磚引玉,聚沙成塔,順利募足經費,讓寒士們能感受年節時家家戶戶歡樂圍爐的氛圍。

80多歲的寒士胡爺爺,多年前將僅存積蓄,資助兒子到大陸經商,無奈兒子一去不復返,已失聯多年,老家也被法拍,經社會局轉介羅東平安站安置,這些年胡爺爺總是思念著兒子與孫子,看到來訪的單親媽媽與小孩總是特別開心,他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兒子一家能回家團圓,再享天倫之樂。

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女士表示,今天她跟慈怡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關心寒士長輩,人安基金會長年關心寒士長輩,每年過年寒冬希望給寒士長輩們過一個好年,她每年都會來參加,到今年已邁入第29個寒士吃飽餐活動。

徐慧諭說,她聽張站長說,今年餐會經費還短缺很多,她今天特別趕來,希望給寒士長輩們帶來溫暖,她今天也有認桌,也希望特過今天的活動,可以讓社會愛心人士及企業的幫助,讓這個活動可以圓滿順利,讓寒士長輩們感受過年的溫暖,同時可以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

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已邁入第29年,將於108年1月27日全台16處同時辦理,服務露宿街頭的流浪人、失業生活陷困者、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等弱勢家庭參與,羅東場將辦理70桌,邀請700位寒士在過年前夕,吃一頓溫飽、領一份應急紅包,感受滿滿的溫暖與關懷。愛心專線:(03)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戶名:人安基金會,註:尾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