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警深入校園宣導 防堵「詐團」「幫派」黑手伸入校園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為避免宜蘭縣內少年收到幫派利誘,以及因不明白法律構成要件而遭利用於違法行為,縣警局少年警察隊員警與少年輔導委員會少年輔導員共同至縣內高中(職)、國中針對少年易觸法之議題進行宣導,並持續聯繫未規劃宣導之學校加強宣導效能。

少年隊日前分赴員山國中、順安國中、南澳高中等校,宣導防制「交友詐騙」、「投資詐騙」、「藥物濫用」、「網路霸凌」及「網路交友安全」等主題,結合第一線員警實務經驗及少輔會社工輔導案例,加深宣導內容之豐富性並搭配有獎徵答等模式,強化宣導成效,加強學生法治觀念。

由於網路詐欺訊息的普及化,導致受害人年齡層逐漸下修,不少未成年人因一時誤信網路詐騙訊息而提供帳戶,進而成為人頭帳戶,詐騙集團利用這些人頭帳戶四處行騙,導致未成年成為詐騙共犯而不自知,因此警方持續加強「識詐」宣導,讓學生保護自己不受詐騙的同時,也不要不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的替罪羔羊,背上鉅額的民事賠償。

另外,近來時有幫派利用少年進行圍事或犯罪之新聞,少年隊也藉此機會向學生加強宣導「反黑」,警惕切勿因一時利益而成為幫派的工具,或認為幫派想退出就可以退出,最後遭幫派報復,後悔莫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