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黨外老兵齊聚再出征為挺小英、歐珀而戰! 黨主委誓與陳歐珀同進退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宜蘭縣黨外民主老兵聯誼會,今(11)中午在五結鄉中正路海生樓餐廳舉辦一年一度聯誼餐會,今年這次餐會,宜蘭縣黨外老兵幾乎全出動齊聚一堂,為的是1月11日關係台灣未來,以及為保住宜蘭一席立委關鍵選戰再出征,力挺蔡英文、陳歐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更誓言與陳歐珀同進退。

今天,除來自宜蘭縣各鄉鎮市的百多名黨外老兵,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夫婦、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立委陳歐珀夫婦、前縣長劉守成、林聰賢、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等也特地出席餐會。席間,游錫堃以「國際新局下台灣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說;姚嘉文除帶來自著新書送給老兵,並呼籲大家,為免台灣淪為今日香港慘境,應齊心力拱蔡英文、陳歐珀連任。游錫堃說,如果沒有老兵當年的犧牲奉獻,就不會有今日的民主台灣。

游錫堃演說前言:一.正常國家:台灣的願景。二.台美建交:實現正常國家第一步。三.未來九年:實現正常國家的關鍵年代。游錫堃提到,中國霸權崛起、美國戰略改變、美國眼中的中國、新圍堵政策發展中、台灣的挑戰與機會。他並說,美中對立表面是貿易,本質是政治價值觀,中國不民主開放,美中衝突永續存在,他強調,團結力推「台美建交」是全球台灣人當務之急。

游錫堃今特地帶來他所提,他弟弟書寫的是字畫,送給老兵聯誼會發起人前省諮議員游振亮,表示肯定游振亮對宜蘭民主運動的貢獻。

縣黨部主委黃建財,雖曾與陳歐珀競爭立委初選落敗,但仍不忘身為黨主委責任,在此次大選中,親率縣黨部幹部、黨工全力投入輔選工作。黃建財今天特別強調,陳歐珀目前選情很危險,他站在黨部、主委立場,呼籲老兵們跟他一起奮戰;他說,民進黨宜蘭輸掉縣長、議長,僅剩一席立委,所以一定要保住這唯一的血脈,如果陳歐珀輸了,他也將辭掉主委一職,誓言跟陳歐珀同進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