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郵局關懷原住民學童 讓學童體驗「兒童郵局」

(記者賴立穎/南澳報導)「阿姨你好,我要領錢」,小朋友小心翼翼的遞著存摺,再慢慢接下櫃檯阿姨給的紙鈔。原來這是宜蘭郵局今(26)日特地在南澳國小辦理的「兒童郵局」體驗活動。課程從提款單的填寫開始,教導學童正確的書寫規則,還有郵遞區號、郵件類別等介紹。

課程結束後,小朋友興奮地拿著「存摺造型筆記本」,一一到櫃檯前排隊準備提領虛擬紙鈔,存摺筆記本裡登載了現金提款、存款等交易過程,造型逼真有趣。宜蘭郵局除了帶來文具、生活用品等實用的物資,小朋友領到紙鈔後就可以自由購買,更邀請「城門城門雞蛋糕」的胖卡行動餐車,要在現場分享熱騰騰的雞蛋糕及爆米花。全校學童在快樂的氣氛下學習支配財務,不但可以挑選自己最需要的物資,也從中建立正確的理財觀,進而對「金錢的意義」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表示,南澳國小83位學生幾乎都具有原住民身分,小朋友非常熱情活潑,但因位處偏鄉,資源不如市區豐富,也很難有機會可以參與郵局的活動。這次利用體驗「兒童郵局」的機會,讓學童建立簡易理財觀,並且把各式物資帶到校園來,希望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