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新樂點 礁溪、員山親子館試營運囉!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近夏的陽光讓人已經感到炎熱,說下就下的雨水令人不喜,室內的景點又已提不起孩子的興趣;不過,宜蘭的孩子有福了!全宜蘭唯二周日彈性開放入館的親子館,礁溪親子館和員山親子館已經於6月1日開放試營運囉!

宜蘭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宜蘭縣善集合教育文化學會,並由礁溪鄉龍潭國小、員山鄉同樂國小提供校園閒置空間,是專為0至6歲的學齡前幼兒與家長們構築了溫馨的親子空間,希望不只讓孩子有個共樂的地方,也希望成為親子共學的所在。

宜蘭縣礁溪親子館位於礁溪鄉龍潭國小,從學校正面走入校園,就能夠在中庭廣場發現它了。館內空間寬敞,藝術、創意與手作是館內情境與活動特色,分為軟墊區、閱讀區、操作區與創作區,軟墊區有矮牆明確區分小寶貝與大寶貝空間,其他空間也走溫暖小巧路線,更有不少驚喜的手工布置呢!

宜蘭縣員山親子館則棲身員山鄉同樂國小的一隅,同樂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二樓位置。親子館由兩間教室組成,環境與自然、鄉土教育是其特點,並可以在室內外布置中看出一二,包含室外的自然遊廊,以及室內的叢林遊戲牆,都是值得現場體驗的綠色空間。

社團法人宜蘭縣善集合教育文化學會受宜蘭縣政府委託辦理此兩間親子館,並經縣府指示、會內討論協調後,決定呼應縣內需要周日開放的親子館空間,彈性調整開館時間,未來在六、八、十、十二月等雙數月份將更動為週日至週四開館,週五與週六休館,希望能給予有需求的民眾,夏日炎炎或陰雨綿綿時,一個友善、有趣、幼兒喜愛的好去處。

宜蘭縣礁溪親子館-(龍潭國小)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育龍路71號B1
聯絡電話:03-9283-206

宜蘭縣員山親子館-(同樂國小)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新城路84之4號2F
聯絡電話:03-9221-810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