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成立保釣辦公室 國民黨議員唱獨角戲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副議長陳漢鍾偕國民黨縣議員,今(23)日在縣議會成立「保釣辦公室」,民進黨縣議員配合中央政策全數缺席揭牌儀式,縣長林姿妙也未到場。

頭城議員蔡文益說,成立辦公室由議會主導才沒邀請縣長,如要登島會邀請;談到是否登島,林姿妙表示,視情況再研議;民進黨黨團則說,配合黨中央「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向,才沒參與揭牌。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從「石垣市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縣議會不滿,張建榮、副議長陳漢鍾、蔡文益等人,在縣議會一樓大廳,宣布成立「保釣辦公室」,不排除於7月7日發起漁民出海,登島護主權。

蔡文益說,7月7日當天最終目標就是出海登島護主權,但只要中央願與地方協調,定調到底如何處理保護頭城釣魚台事宜,或者日方撤銷更名案,才會停止行動。

被問到林姿妙及民進黨議員為何沒參與揭牌儀式?蔡文益說,成立辦公室是議會主導,才沒邀請縣長,但未來如要登島護主權,一定會邀請,被問到未來幾艘船出海及保釣的相關細節?他則說還要研商。

林姿妙說,因為監委來縣府考察必需接待,才沒參與揭牌,未來是否登島護主權則要視情況再研議;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則說,配合黨中央「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政策方向,才沒參與揭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