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街頭藝人考證照 老少各個身懷絕技展功夫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為鼓勵藝文活動多元發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109年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今(21)日(六) 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開,報名者來自全國各地,從16歲到93歲的應審者都有,各個身懷絕技,更有多位上過綜藝節目、獲得許多獎項的演出者,讓審查活動更加精采可期。

今年的展演內容繽紛多元,表演藝術類方面:首見挑戰地心引力的平衡晃管和令人目眩神馳的花式拋瓶,還有將水晶球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雜技演出和多組玩火專家,將帶來多達八人的團體火舞表演。

每年報名組數最多的音樂展演更是呈現豐富面貌,從管弦樂到鼓樂、東西樂器大匯集,包含:薩克斯風、長笛、陶笛、古箏、中阮、嗩吶、洞簫、小提琴、胡琴、吉他、爵士鼓和手碟鼓等,亦有創意結合原住民說唱的樂團表演。

此外,視覺及創意工藝類則有來自馬其頓的台灣女婿和妻子一同參加審查,將現場創作噴漆畫和捕夢網編織藝術,還有精美細緻的手工皂擠花、新移民女性帶來的東南亞手工藝和充滿故事的金工鍛造藝品,不僅表現文化多元性和藝術熱力,更散發表演者的藝術魅力。

近年街頭展演蔚為熱潮,不但是藝文街頭領域重要的一員,更是許多大型節慶活動演出的常客。為鼓勵民間的才藝達人走上街頭,文化局每年都舉辦街頭藝人審查,期待今年通過考試的應審者,能為宜蘭縣帶來精采動人的演出。通過審查之街頭藝人名單預計於4月中旬公告於文化局網站。

目前宜蘭縣供街頭藝人展演的公共空間共計46處,包含今年甫增的北榮員山分院內城村不老學校,此外,今年審查地點-中興文創園區、梅花湖風景區以及羅東中山藝術廣場等皆是。文化局期待更多街頭藝人的加入,帶來更多元的藝術感受,也點亮宜蘭的街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