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自閉症協會星光璀璨二十載 轉動創意更精彩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自閉症協會自民國87年12月6日成立至今已邁入第20週年,為了歡慶成年禮, 以「星光璀璨二十載,轉動創意更精彩」為主題,特別規劃一系列精彩又豐富的活動。

慶祝活動6日上午9時在宜蘭縣政府紅磚前廣場展開序幕,由該會陳惠玲理事長邀請陳金德代理縣長,一起帶著協會星兒騎單車鳴笛出發,以冒險、創意、凝聚團隊合作無間的精神,展開一連三天的環縣騎幻旅程,共同見證自閉症者挑戰自我的無限可能。

同時,今(8)日上午在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怡然館進行頒獎與才藝表演,會中由星兒和陳縣長等人共同創作一幅「愛是你愛是我」畫作,當眾人用顏料在畫布灑畫上星星,象徵著過去這20年來,集眾人的力量扶持星兒向上提升與發展,場面溫馨感人。

此次創會20週年慶辦理「自閉症勇士單車環縣巡禮」,希望透過12月6日溪北及12月7日溪南的環縣感恩之旅,感謝宜蘭縣政府及各鄉鎮公所與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對本會20個年頭來,在不同的階段持續陪伴自閉症者成長茁壯,讓身障家庭感受社會滿滿的愛與關懷。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今天上午9時30分假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怡然館舉行,有宜特太鼓隊開場表演、星兒二胡與歌唱表演、還有與貴賓共同完成「愛是你愛是我」的畫作活動,參與人數預計300人。

協會走過20年的歲月,從30位自閉症者家屬所成立的支持團體,到一路關懷200多個自閉症家庭,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協會理事長陳惠玲表示,過去我們為出生後被鑑定為自閉症者,尋找早療資源,並針對入學後自閉症學童,催生自閉症巡迴輔導班、創辦寒暑假照顧服務專班,並倡議公部門從93年起辦理並正式通過實施要點,目前更為學齡後自閉症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所有的努力都只為陪伴這群慢飛的天使,找到人生的方向,過精采豐富的生活。

此次協會慶祝活動,特別表揚感謝長期以來捐助本會的機關團體及志工頒發感謝狀,因為身心障礙者的服務是一場接力賽,更是一場馬拉松;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期待社會大眾在下一個20年與我們同行,陪伴這群「星星的小孩」找到優勢發展,看見星光閃閃發亮。活動在充滿感恩的氣氛中,彼此祝福一起手牽手繼續迎向下一個20週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