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第八座「愛的書庫」揭牌

(記者邱玉君/三星報導)提升閱讀素養、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及習慣,是宜蘭縣政府處長久以來致力推動的目標,獲得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熱心響應,於三星國中捐贈設置本縣第8座愛的書庫。縣府今(30)日舉辦揭牌儀式,期盼藉此提升學生閱讀風氣,充實閱讀教學資源,

縣長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各民間社會機構的善行義舉,這次捐贈成立三星國中「愛的書庫」,承蒙財團法人臺中市正覺堂、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縣林賴足女士教育基金會、臺灣蒙地拿法拉利(Ferrari)第十屆拉力賽2018全體參賽車主,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同捐助支持,提供全新的50箱共讀好書,嘉惠三星鄉當地學子,並豐富師生閱讀資源,對本縣的共讀教育資源、圖書及設備,都有莫大提升的助益。

縣府也期望能持續爭取更多社會團體資源的挹注,讓每一份愛心都能牽引更多的愛心,共同為蘭陽學子推動閱讀深耕,並營造更優質、更適性的閱讀教育環境而打拚、努力,讓宜蘭縣可以成為全國樂於閱讀的縣市。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此次三星國中「愛的書庫」能順利成立,是張煇志校長及學校教師、同仁共同努力,向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提出申請,設置宜蘭縣第8座「愛的書庫」,不但可充實及增長學校師生的知識學習,也期望利用閱讀來增長學生見聞,讓三星國中全校師生能有更多的閱讀教育資源。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校園及社區的共讀活動,主要提供一箱35冊的共讀書,可供學校師生及社區讀書會借閱,這些「書箱」主要會透過新竹物流公益託運服務循環流通全台22縣市,自2005年起開始運作已成立設置超過300座的「愛的書庫」,並提供73萬餘本圖書資源,迄今已累積閱讀人次高達5,369萬,是學校教師的最佳教學補給站。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為延續本縣閱讀深耕教育,縣府亦推動幸福公民閱讀108年-111年宜蘭縣國民中小學「愛‧悅讀」計畫,除補助學校改善圖書館閱覽空間,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外,也藉由籌組閱讀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提升教師閱讀教育專業知能,以增進宜蘭學子閱讀素養,共同為蘭陽學子營造更優質、更適性的閱讀教育環境,讓宜蘭縣可以成為全國樂於閱讀的縣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