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端午龍舟賽龍舟今開光祭江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宜蘭縣政府今(31)日上午9時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辦理宜蘭縣龍舟錦標賽記者會暨龍舟開光祭江典禮,由縣長林姿妙擔任主祭官,遵循古禮獻祭,並為「112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大會龍舟開光點睛,祝禱龍舟賽順利圓滿,接著前往永安宮、福安宮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林姿妙表示,龍舟競渡是源遠流長及寓意深遠的重要習俗活動,受疫情影響而停辦三年的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今年將於112年6月22至23日假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舉辦,龍舟開光儀式是龍舟賽重要的一環,懷抱敬天謝地的虔誠心意祈求水路平順、四境安康,賽事期間歡迎鄉親蒞臨冬山河一同歡慶、參與,共度端午佳節。

宜蘭縣政府和宜蘭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為發揚傳統文化,推廣龍舟運動,積極鼓勵各界不分男女、老少、國籍踴躍組隊報名參賽,親身體驗駕馭龍舟的趣味。睽違三年恢復舉辦的112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廣獲各機關團體與學校熱情響應,共有5組44支隊伍報名參賽,公開男子組7隊、公開混合組17隊、社區村里組9隊、國中男生組5隊及國中混合組6隊,隊職員共計1,055名,各隊摩拳擦掌、蓄勢待發,角逐各組的冠軍獎盃,爭奪水中蛟龍的盛名;今年特別規劃「2023宜蘭縣國民中小學學生端午寫生比賽」,鼓勵學童展現繪畫創意及美學素養,提供親子同樂,觀賞冬山河優美風景、精彩龍舟競賽,一起體驗端午氛圍。

龍舟錦標賽是年度傳統文化盛事,開光儀式除了祈求龍舟賽事活動圓滿之外,同時為端午佳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今年龍舟錦標賽縣府不僅結合寫生比賽,更規劃一系列精采的表演節目,讓宜蘭鄉親們能同時欣賞精采的賽事與表演,此外本次與地方媒體合作(台灣大寬頻CH04:鄉親頻道),將實況轉播6月23日總決賽之賽程,讓無法親臨現場的鄉親也能體會到賽事的拚搏與刺激,共同感受端午節濃厚的文化氣息,拚出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