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環保防災小勇士電競PK賽成績出爐!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慈濟基金會與宜蘭縣政府共同策畫的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3月5日上午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共47校、126位選手出席參賽,選手們都是從各校選拔出來參加縣盃比賽,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教育處長王泓翔、消防局長徐松奕、環保局長黃政釧等率領團隊出席,許多學校的校長、老師、家長來為選手加油打氣;前三名分別為公正國小林沅勳、順安國小陳冠廷、成功國小邱量,3位同學將代表宜蘭縣北上參加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

副縣長林建榮指出,宜蘭一直很重視以人為本的教育、推動環境的永續經營,結合各方資源力量共享共好,讓宜蘭人都有永續發展環境,這次環保防災勇士PK 賽很感恩師兄師姊走入各校,今天我們有一百多位優秀學生參加,希望各位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為宜蘭爭取光榮。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表示,感謝各縣市政府一起協助環保防災勇士PK賽的進行,感謝台大副教授葉丙成提供這麼好的平台,師大葉欣誠教授把防災環保知識當成題庫教材,做到寓教於樂的電競比賽。劉濟雨勉勵同學:「讓別人贏不代表自己輸,這才是高手」,今天來參賽最大的收穫就是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征服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前三名同學由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代表頒獎,王泓翔處長感謝慈濟一起合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透過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在獲得表揚之外,也能學到愛護地球、透過自己的力量保護環境。王泓翔說:我們希望把善念帶給更多需要的人,透過善念給予其他人幫助,也給予地球關愛。期勉大家透過比賽了解比賽的目的,未來除了學習知識,也成為愛護地球的種子。

宜蘭大學李元陞教授負責講評,勉勵同學把學到的知識化成生活實踐,並影響別人;獲得冠軍的公正國小林沅勳同學表示,對於冰山融化讓海平面上升的數據比較印象深刻,覺得不要浪費能源,因此平時會隨手關燈、關水龍頭。林媽媽表示,林沅勳同學平時在家都會主動洗碗、關燈,參加這個比賽後很專注在練習題庫,也變得比較會關注社會議題、主動閱讀新聞、知識。

場外有慈濟與宜蘭縣府團隊共同設計的環保、防災等主題的嘉年華攤位宣導,其中還有試乘雲梯車,選手們趁比賽前後空檔試乘體驗,紛紛說:「覺得好玩!」「蠻高的!」宜蘭縣北成國小林震青老師帶3位學生前來參賽,比賽前也陪同搭乘體驗,同學表示「不會害怕,很奇特的體驗,但如果遇到了應該會驚慌失措。」林震青老師表示,第一次搭雲梯車很新奇,也感受到消防隊員的辛苦,要乘這麼高、危險的雲梯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