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汰換老舊公車.嶄新電動公車接手上路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配合行政院119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之政策,宜蘭縣自107年逐步規劃汰換縣內車齡較高的公車,首先試辦南方澳地區的電動環港公車服務民眾,並持續協助客運業者將老舊柴油公車逐步汰換為電動公車,落實綠色交通的理念,實現「綠能、減碳」的目標。

本次汰換的24輛電動低地盤公車,將配置於「【1766】南方澳-頭城」,「【1767】南方澳-經純精路-頭城」、「【1792】羅東-經三星鄉-天送埤」、「【紅1】外澳-宜蘭轉運站」、「【紅2】宜蘭轉運站-南方澳」等五條主要路線來服務宜蘭鄉親,路線行經台9線、台7丙線,串聯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三星等地,提供區域內民眾通勤、通學、接駁轉乘之特性予以串聯的大眾運輸服務,讓宜蘭縣的公車服務品質再升級!

交通處表示,為了順應全球節能減碳的潮流,將持續協助客運業者向交通部申請電動公車相關補助,逐步汰換車齡較高之車輛,提升縣內公車的服務品質,以提供更清淨、更節能、更環保與無障礙的大眾運輸乘車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