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學校午餐廚藝再精進 學校午餐美味又健康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11)日上午11時,於南屏國小舉行「宜蘭縣學校午餐廚藝精進記者」;為提升學校午餐供應品質,縣府與財團法人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及宜蘭縣萬得福食藝推展協會攜手合作「學校午餐廚藝精進計畫」。希望透過主廚陪伴指導校廚精進烹調方式,並透過營養教育及食農教育,建立學童對於食物來源、均衡飲食及珍惜食物等良好觀念,讓學校午餐變得更美味,學童吃得更健康。

林姿妙縣長表示,本縣自108年9月起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為本縣重點政見之一,為了解學校營養午餐用餐情形,自112學年上學期開始執行全縣學童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發現部分菜色剩食量偏多,為能提高學童接受度,也因此而促成這次在學校午餐廚藝再精進的計畫。感謝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林奕成主廚,及宜蘭縣萬得福食藝推展協會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行政主廚林錦成主廚,專業資源挹注及關懷學童的營養午餐。

教育處表示,這次在4所學校集中式廚房(南屏國小、凱旋國小、蘇澳國小及五結國中)試辦,邀請具有豐富學校午餐烹飪經驗及知名飯店之主廚入校輔導校廚團隊,從驗收食材到供應午餐,完整一日工作陪伴,增進校廚認識食材特性並找出最適合的烹飪工具及料理技巧;在這學期,也將利用第四堂課的時間,師生一起認識廚房工作環境與流程、認識蔬菜親手種植蔬菜、認識飲食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於教室進行營養教育小遊戲,最後一起享用美味學校午餐。再配合學校自主設置的教育農園,推動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實踐在地特色的食農教育政策,讓學校午餐吃得安心、吃出健康。

本次「宜蘭縣學校午餐廚藝精進記者會」的舉辦,標誌著縣府為提升學校午餐品質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提升學校午餐的品質,讓學童們能夠享受到更美味、更營養的餐點,以及教育意義:培養學童對飲食和健康的認識,讓學童在成長的過程中擁有更好的飲食習慣。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樣的合作與努力能夠為宜蘭的學童帶來更多美好的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