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嬰幼兒閱讀巡迴書展開跑!!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嬰幼兒閱讀啟動記者會今(23)日上午9點在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行,由林姿妙縣長偕同議員、各鄉鎮與會代表、衛生局代表、醫療院所醫師及護理人員、醜小鴨故事劇團及幼兒園等單位共襄盛舉。

繪本療癒書箱是文化局依據臺灣大學陳書梅教授多年來推廣書目療法之研究基礎而設計,針對0-6歲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常遭遇的情緒困擾問題:自我認同、親子關係、親人失和、手足關係、同儕關係、喪失所愛、負面情緒等議題,精選繪本結合書目療法設置,嬰幼兒及家長可透過親子共讀繪本中多元題材及角色經歷,增進對周遭人事物的認知,藉由認同書中與個人遭遇相似的角色,引起情感共鳴,進而宣洩壓抑的情緒,面對與解決個人所遭遇的問題。

宜蘭縣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4年,從5所鄉鎮圖書館試辦,擴增到由文化局統籌辦理並擴及至全縣12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今年的啟動記者會由醜小鴨劇團帶來故事劇「國王的驢耳朵」揭開序幕。

林縣長表示,公共圖書館是民眾閱讀與學習的重要場域,除了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外,縣府也持續發放寶寶幸福閱讀禮袋,作為送給小朋友的第一份閱讀祝福,禮袋內有一本繪本及閱讀手冊,讓家長可以多加利用公共圖書資源;除此之外,文化局也與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合作,家長辦理出生登記時也可以直接替寶寶申辦借閱證,享受公共圖書館多元圖書資源。

「2023年宜蘭縣嬰幼兒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已陸續開跑,今年活動項目主要有:「『看! 那裡有個洞』—樹洞書屋療癒閱讀站」、「我的五感超能力」、頭城家商幼保科「偶是創意高手」活動及配合「臺灣閱讀節」小小愛書人及醜小鴨故事劇團年度大戲等,讓寶寶及家長能共同參與閱讀。歡迎親子到宜蘭縣立公共圖書館辦證及借閱圖書,各項相關活動詳情可至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官網查詢。(https://library.e-land.gov.tw/) 。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