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失智症月系列活動北榮蘇澳分院辦樂智學習愛在憶起成果展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臺北榮總蘇澳分院配合今年國際失智症月活動主題「#Never Too Early #Never Too Late–現在就是最佳時刻」,今(15)日上午於蘇澳鎮永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樂智學習  愛在憶起」成果展,共有鎮內南成樂智等八個社區據點長者樂情參與,藉此成果展讓民眾在活動中對失智共照中心有進一步的認識,並串連各社區支持性網絡,建構一個完善的失智友善社區。

分院李麗珠副院長表示,高齡社會的台灣,失智人口逐年攀升,依112年01月底蘇澳鎮戶政事務所人口統計資料,估算蘇澳鎮失智人口共701人,分院設置失智共照中心,配合衛福部計畫成立失智樂智據點,並另自行設置10處樂智關懷據點,希望透過分院的努力,有助於關懷失智者的多元需求及生活品質、降低醫療支出,並透過早期篩檢服務,提供早期介入,有效延緩失智進程。

宜蘭縣今年失智症月以『失智症識能』為主軸,長照所游淑靜所長表示,今年精心策劃「看吧、學吧、動吧」三大主題,感謝蘇澳分院以『看吧主題』辦理「樂智學習 愛在憶起~社區樂智據點成果展」展現失智症長輩平時認真學習的成果表現。

長者們帶動唱跳,現場氣氛火熱,每個社區長輩使出渾身參與活動表演,認真的精神令人欽佩,會場特別設置認識失智共照中心闖關遊戲-動動腦不會老,從各面向帶來更多對失智症正確識能與資訊,並邀請蘇澳分局宣導指紋捺印,防詐騙,以及蘇澳消防分隊進行火災警報,煙霧偵測器宣導,加強防災觀念及降低傷害,為長者營造居家安全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