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代表隊參加「108學年度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今授旗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縣成功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12)日下午舉行宜蘭縣代表隊參加「108年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授旗典禮,由教育處王泓翔處長授旗,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預祝參賽隊伍旗開得勝,並期許參賽選手們能為宜蘭縣奪得最高榮耀。

今天授旗典禮,每一個參賽隊伍都各自帶著要前往高雄競賽的決選作品於現場呈現並解說,參賽隊伍充分展示宜蘭縣於自造教育、科技領域課程長期以來紮根的深厚實力。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在新課綱下,學生可以將平日於科技領域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運用、展現於實作競賽之中。去(108)年教育部首次舉辦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宜蘭縣就獲得1銀1銅3佳作的優異成績,此次宜蘭縣的國中小學生各個表現優異,經過初賽的篩選,宜蘭縣有1組國中、4組國小,共5組隊伍入選此次競賽的決選。

王泓翔更進一步表示,相信代表宜蘭縣出賽的參賽選手們都已做好一百萬分的實力,準備大力展現蘭陽學子努力不懈、拼命奮鬥的精神,每一位代表宜蘭縣出戰的參賽選手都是宜蘭縣於科技領域的頂尖運用能手,各個都非常具有奪金牌希望,藉由今(12)日授旗典禮全力支持參賽選手們與指導教師們,同時也期盼宜蘭代表隊能發揮平日累積的努力成果,能奪得佳績、為宜蘭爭光。

此次代表宜蘭縣進入「108年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決選)」有5所學校(1隊國中、4隊國小),分別為「國華國中:I-JUMP(國中組/資訊科技應用組」、「宜蘭國小:0號店搖獎機(國小組/自造任務組)」、「南屏國小:自動餵魚器(國小組/機電整合組)」、「成功國小:校園洗手乳地圖(國小組/資訊科技應用組)」、「竹林國小:風電好好玩(國小組/機電整合組)」。

面對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身為資訊社會的公民,為因應科技發展帶來的新世代生活方式,擁有掌握、分析、運用科技的能力,已成為現代國民應具備的一種基本素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科技領域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透過運用科技工具、材料、資源,培養學生動手實作,以及設計與創造科技工作及資訊系統的創造、思考、批判、問題解決等高層次思考能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