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五合一選舉掀起「男盜女娼」塵戰!慎選人選造福社稷

(特派記者朱崟諴/宜蘭報導)今年11月24日投票日,僅存39天,「執政綠營」顯䧟僵局,尤其宜蘭縣更甚,所以動員「府院黨」全力拉抬,挽救鏖戰。

宜蘭縣五合一選舉是以「縣長」J為主角,因「綠營」提名現任立法委員陳歐珀,傾「府院黨」全力輔選,並無顯著提升聲勢,所以,「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競選總部」首先製作「看板」揭示「黑人物」之舉,引起選民反彈,竟意同「招式」移到髙雄,由「藍營」仿同揭示「綠營」市長陳姓候選人之父也是「同道」,會有何力出現?這項「失䇿」之作,隨後出現「抓灰」之舉,列數參選人之「前科」或「家人」背景等等,但成效並無顯亮,這是選民以「人非聖人,孰能無過」之見,無著點力。

「自由作家」黎建南曾於「藍營」宜蘭縣黨部擔任「書記」(現稱一執行長)與「主任委員」雷醒宇輔選林明正當選第8屆省議員(74,12,2O就職)。
林明正是羅東鎮長林姿妙已故夫婿,宜蘭縣新聞界私下稱「雷主委」為雷公,「黎書記」為黎胖子。

黎建南於1O/14撰文投稿媒体,以「政治拙將與網路義勇軍」為文,論述選戰,文說「宜蘭縣有民進黨黃埔軍校」之稱,是政壇巨星游錫堃,陳菊的家鄉,對「藍營」而言,可謂銅牆鐵壁難取勝,沒想到國民黨提名的林姿妙,髙中學歷已滿65歲,卻把「對手」(意指陳歐珀)逼到牆角。

黎文又說,當民進黨嘲諷林姿妙,公文都看不懂只會握手時,街頭巷尾的婆婆媽媽痛責民進黨驕傲狂妄,目中無民,反更挺林姿妙,這是婆婆媽媽「老年義勇軍」。

黎建南以「政治素人」柯P參選,當選台北市長為例,臺灣選戰似乎印證「惡戰須用拙將」。黎文指「藍營」提名髙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2人均是「拙將」。林姿妙已邀韓國瑜出席她於1O月2O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羅東鎮光榮路舉行「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南北男女2將會合同台,韓的「草根」(不是草莾)詞彙如何為林姿妙再拉抬聲勢,拭目以待。

林姿妙是「民調」第一名,成為其他候選人與「綠營」攻奸的對象。羅東鎮民代表會吳姓前副主席已與陳姓律師聯袂向宜蘭地檢署按鈴控告羅東鎮長林姿妙「濫權」使用第2預備金。立法院「綠營」立委多人連袂到「監察院」申告。

吳副主席在「網路」很露骨說一夫婿在病床,竟討「客兄」,女兒亦同。雖沒指名道姓,明眼一看就知。

「藍營執政」時代,中央許姓秘座名言:法院是他們開的。「綠營」是現在執政黨,會循「藍營」步聚嗎?「綠營」名言:當選過關,落選被關。

皇朝科舉時代殊九族,台灣早年選舉清8代,現在「清」3代,林姿妙在重重清查「私德」的壓力下,是否能突圍榮登「百里侯」榮座成宜蘭縣第一位女縣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