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紅人榜-新住民歌手母女檔唱出一片天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千里迢迢遠嫁來臺的新住民姊妹們,面臨生活、文化及家庭適應等各方面的課題,陸籍新住民林紫青在甫嫁來臺灣之時,除了面臨這些考驗,孩子戎妹也有先天性的缺陷;但她以積極正向、樂觀開朗的態度努力,帶著女兒戎妹一起投入公益活動,積極參與社會;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別在今(20)日上午10時邀請紫青母女檔現身說法,用歌聲分享感人故事。

陸籍姊妹林紫青於98年從大陸廣東嫁到臺灣,女兒戎妹在2歲時被醫生診斷出具有自閉症合併過動,紫青隨即辭掉工作,專心陪伴、教導女兒,密集往返醫院的早療訓練也成了生活挑戰的一部分,戎妹直到4、5歲才開始說話。紫青有一副好歌喉,更是歌唱比賽「超級紅人榜」的常勝軍,紫青用溫柔動人的歌聲帶著女兒戎妹,一步一步打開心房,用歌聲去接觸社會,現在戎妹是媽媽的好幫手,手拿著她心愛的烏克麗麗,跟媽媽一同征戰各大小表演場合,參加許多慈善公益活動,本(20)日母女倆合作表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隨著戎妹輕快流暢的彈奏,媽媽用動人的歌聲唱出對戎妹滿滿的愛,也分享自己來臺12年生活中酸甜苦澀的心路歷程,並由衷地感謝家人、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一路所給予協助與支持,真實的奮鬥故事讓在場其他的新住民跟家人們泛紅了眼眶,切身感受這份感動與成功,更用音樂融化了每個人的心。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戎妹與媽媽一路攜手勇敢突破逆境、迎向光明,十足堅強的意志力,是新住民家庭成功的模範,移民署未來也會持續結合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形成守護網絡,與宜蘭在地移民朋友共創樂活及樂居的移民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