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米國際傳佳績 第三代農家子弟葉力嘉榮獲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賽特優秀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繼前年宜蘭米首次在日本獲獎後,今年僅24歲的宜蘭市農民葉力嘉,代表宜蘭市農會參加日本第25屆「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榮獲特別優秀賞,縣長林姿妙今(24)日親自前往葉力嘉宅處頒發匾額,以表祝賀。

葉力嘉是第3代農家子弟,自20歲開始幫忙家裡務農。葉家是稻米競賽的常勝軍,從第一代爺爺葉水盆先生開始,於102年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第二代父親葉錫濱先生於104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獲獎、107年第一屆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獲得亞軍,至今第三代葉力嘉先生更於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中獲得特別優秀賞,如此頂尖的稻米栽培技術在葉家可說是代代相傳。

葉力嘉目前與父親葉錫濱先生共同務農,耕作面積約45公頃,並成立自有品牌「淨好米」,以種植宜蘭在地特色米品種高雄145號、香米品種高雄147號與桃園3號為主,跨海參賽並得獎實屬不易。林縣長親自前往道賀鼓勵,除了對葉力嘉的精湛栽培技術給予肯定外,更能印證好山好水的宜蘭,所栽培出一期一作的宜蘭米品質已有超高水準的表現,同時也讓宜蘭米在國際上讓大家看到,並繼續發光發熱。

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每年舉辦一次,今年共有5,092件稻米參賽,賽制共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以儀器分析檢測(糙米整粒度、食味值、水分含量、脂肪酸),第二階段以味度計檢測,兩階段總分需達160分以上且需從海外各區域組獲得最高分,才能進入第三階段與日本都道府縣一起進行官能品評,由審查員對稻米的外觀、香味、黏度、硬度、味等項目評比投票決定獲獎農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