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籃球國手搖籃就在復興國中 前後校友周俊三、周俊雄、高國豪相見歡

(圖片:宜蘭縣復興國中盛產籃球名將,三人都是復興國中老校友,右起依序是周俊雄、周俊三、高國豪)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在今年出現第一所籃球冠軍學校,就是上個月在JHBL全國國中籃球聯賽勇奪女甲級總冠軍的復興國中,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所學校也盛產男籃好手,JHBL今年冠軍總教練周俊雄就是民國75年畢業的復興校友,他的哥哥周俊三則是復興國中72年畢業的校友。而近幾年紅極一時的高國豪,則是民國103年畢業的老校友,這兩天已經重返宜蘭母校,開始暑假期間在臺灣的另一階段訓練。

周俊三老師現在佛光大學執教,不僅是佛光大學女籃隊總教練,也同時身兼SBL台啤隊總教練,今年在防疫期間最手矚目的SBL總冠軍賽,周俊三總教練領軍的台啤隊可說是三喜臨門,第17季SBL的上半季、下半季冠軍都是很輕鬆到手,而總冠軍賽更成為全球矚目的唯一職業球賽,台啤隊在封王最後一戰竟然以大聖38分的懸殊差距獲勝,周俊三的這個教練生涯第一個總冠軍,和弟弟周俊雄總教練的JHBL總冠軍也相互輝映,因為復興國中在宜蘭地區是首屈一指的明星學校,能打敗全國各地女籃名校非常難得,兄弟倆在同一個月都拿全國總冠軍,實在是難得的巧合。

高國豪最近也悄悄回國,因為美國大學是在五月中旬陸續放暑假,他飛回台灣後必須進行防疫隔離14天,昨天他結束隔離從中部返回故鄉宜蘭,第一站就是回到母校復興國中體育館,和周俊三周俊雄兩位大學長見面,不過,因為防疫關係,高國豪雖然可以結束隔離,但仍需進行七天的自我管理,外出一定要全程戴口罩,所以在體育館內亮相只能半遮面,不能拿下口罩和母校小學妹們開心合影。

很多人關心高國豪最近的情況和他的身高是不是繼續有進展,高國豪說,他在NCAA還想再打一季比賽,應該還會繼續念研究所,增加多一年的NCAA第一級比賽經驗,至於身高方面,已經有180公分。不過,看到他最近燙的威斯布魯克黑人頭髮型,好友都開他玩笑說,國豪的身高已經長到6尺1吋,或是6尺2吋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