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今閉幕 蛻變果然吸睛 遊客人次破50萬大關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18)日晚上舉行閉幕儀式,由現場隨機挑選民眾及國外團隊成員猜拳勝出者,公開抽出「童玩特別獎」價值近70萬元汽車的幸運得主,得獎者為平日個人券紙本票號G009199的遊客可以把汽車開回家。接下來各國團隊帶來「蛻變」為主題的聯演,參演的國外舞者,最後拼出今年童玩節主視覺「蝴蝶」。

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感謝國內外演出團隊,在宜蘭這塊土地留下精彩美麗的畫面,搭起友誼的橋樑,更感恩入園遊客的支持,以及所有工作團隊辛苦的付出,讓今年童玩節累積入園遊客數突破50萬人次大關,人氣指數是近年來最高,也代表今年童玩節成功「蛻變」升級!

童玩節閉幕各國團隊聯演「蛻變」,「韓國Drawing塗鴉秀」畫出今年主視覺「蝴蝶」圖騰;土耳其團員表演中華民俗技藝「扯鈴」,秀出螞蟻上樹等招式;俄羅斯帶來比武、水流星、到大跳繩精彩的武術;智利團隊每個人舞動手上的彩旗,代表世界多彩繽紛;愛沙尼亞團員則是手拿飄扇,柔美舞姿隨風流動;菲律賓帶來千手雜耍圈、LED棍、LED框與疊羅漢的炫光馬戲;然後所有演出團隊一起群舞,拼出今年童玩節主視覺「蝴蝶」,最後由「世界扯鈴冠軍」台灣扯鈴高手卓家宏將扯鈴打上大繩索,瞬間傳至觀眾席再傳回舞台,扯鈴從舞台跨越到觀眾席,就好比世界文化和童玩節串成一線,出神入化的演出,讓現場觀眾驚喜連連、掌聲不斷!閉幕典禮就在各國團隊一一上台用母語向童玩節告別後,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2020明年童玩節再見,為2019童玩節正式畫下句點。

開辦第24年、第20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活動四大主軸「展覽」、「遊戲」、「演出」、「交流」內容全面升級,在展館和遊戲大幅增加科技元素,在演出和交流部分今年民俗團隊共邀請到16個國家、18個團隊來台演出,加上活動期間加碼的國外專業亮點團隊,共計有20個國家、24個團隊來台演出,總計到今年為止,童玩節已累積邀請到98個國家、388個國外團隊,20年來宜蘭童玩節以軟實力進行國民外交。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今年童玩節「蛻變」升級內容加碼,讓童玩節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格局:夜間水上開幕秀義大利「科羅娜水上劇場」震憾演出,為蛻變升級的童玩節揭開序幕;首創每天推出「歡樂遊藝踩街」,各式遊園花車、代言人偶再加上「波蘭木偶診所劇院」定點踩街,為園區增添歡樂及嘉年華氛圍;夜間加碼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演出,韓國擊光亂打秀、英國SPARK小丑幻鼓秀、德國POWER破銅爛鐵秀、韓國Drawing塗鴉秀等,場場爆棚的觀眾;加上如詩如畫的夜間水舞夢幻燈光秀,開園之後佳評如潮。雖然活動期間先後歷經「丹娜絲」、「利奇馬」颱風攪局,休園加上遊客預期心理,影響入園人數,但今年童玩節累積入園遊客數仍一舉突破50萬人次,包含2019宜蘭情人節8/7、8/10、8/11在親水公園辦理,三天夜間免票入園遊客約8萬人次,共計有51萬1160人次,童玩節近4年2015-2018入園人次落在34萬到40萬之間,今年創下5年來最高人氣!

今年童玩節在每天下午4點推出「星光場」,2017年童玩節首度推星光票賣出6000張,今年童玩節星光遊客數增多,星光票售票數比2017年多出一倍。根據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所作的問卷調查,去年2018年童玩期間留宿宜蘭的比例為48%,今年增加到63%,遊客留宿比例增加15%。童玩經濟全面發酵,推估為周邊觀光產業帶來7億多的經濟效益。宜蘭童玩節今年成功「蛻變」,明年將在今年已打下的穩固基礎,繼續求新求變、不斷昇華,讓宜蘭看見世界,讓世界看見宜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