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突發生6.5級罕見強震 民眾驚嚇非常有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宜蘭縣今(24)日下午1點11分突然發生6.5級有感地震,今天強震應是921大地震以來最強的有感地震,許多民眾不論在室外或室內都被嚇到,礁溪有招牌掉落,超商、大賣場也多少受災損。

今天下午1點11分強震地點在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深度66.8km,地震規模6.5,接著於1點12分在發生地震,地點在宜蘭縣政府南南西方16.6公里(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深度67.3km,地震規模5.4。

第一次6.5級強震,室內搖晃得很厲害,感覺天花板吊燈似乎要掉下來,在外面,行走路人、騎機車的民眾幾乎站不穩、騎不穩。

正在餐廳用餐的民眾在第一次強震來時,都表示被嚇到了,接著第二次地震較輕,感覺就不會那麼驚嚇。

住在羅東某公寓大樓游姓民眾說,突然地震,他家羅東離震央20公里,10樓客廳吊燈跳舞再搖晃,著實嚇一跳。

一些超商以及大賣場受到強震,有部分瓶瓶罐罐被震落地摔破,遭受一場小災損。

消防局表示,目前接獲災情,台9線115.8~117K有零星落石,疑似有車輛被落石擊中,礁溪鄉忠孝路阿先泡湯招掉落,路樹倒塌。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