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神將文化登國際舞台.東嶽廟信義會七十週年紀念遶境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今年是宜蘭東嶽廟信義會創會七十週年,經擲筊與東嶽大帝聖誕出巡同一日。近年來信義會透過親子活動、文化推廣活動,讓外界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廟宇文化,更推廣宜蘭的神將文化到國際的舞台上交流。

今年的七十週年繞境信義會特別邀請到,同樣在推廣與推動廟宇、神將文化頗深,來自北(台北靈安社)、中(彰化田洋城隍廟)、南(台南中山五顯宮),還有在地宜蘭的二結王公廟神將會、鹿埔忠誠會、宜蘭城隍廟興安社等,共襄盛舉。

其中,最難得的是「台北靈安社」,獲得台北市三項無形文化資產的百年軒社「台北靈安社」與宜蘭東嶽廟的緣分可從99年說起,當時地方頭人邀請靈安社至今,睽違99年靈安社再度參與宜蘭東嶽廟慶典,值得各界人士期待。

除此之外,彰化田洋城隍廟,以中部特殊六將神將來給鄉親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台南中山五顯宮,將率領大陣仗的藝閣陣容,首度踏上宜蘭展演南部傳統廟會文化之美。

信義會七十週年的紀念遶境慶典,熱鬧非凡,隊伍近千人參與,將來自各地的神將文化盡收眼底,更是神將文化在宜蘭的新高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