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真工夫比手藝-創意料理技藝達人出爐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2019宜蘭真工夫─創意料理技藝達人」競賽決賽順利於今(14)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舉辦完成,活動中邀請到國際名廚江振誠先生蒞臨現場示範料理,藉由江主廚的經驗傳承,激發出宜蘭技藝達人的廚藝與創意。

全國好手群聚宜蘭,一同展現各自對宜蘭的想像,透過精湛的廚藝,集結激盪出代表宜蘭的創意料理,經過熱烈的同場較勁後,最後由抽中礁溪鄉的初食達人隊奪得金牌獎,獲得獎金3萬元,五結鄉的藝術食客隊獲得銀牌獎,抱回獎金2萬元,創作冬山鄉的頭家真工夫隊取得銅牌獎,得到獎金1萬元,佳作獲獎隊伍總共為5隊,分別為創作員山鄉的中華南開聯隊、壯圍鄉的百年大鎮隊、大同鄉的宜猶未盡隊、三星鄉的玄轉食尚O.orca Chef農場隊、蘇澳鎮的小農隊。處長吳志宏親自頒發優勝獎項並與得獎者合影留念,同時讚許各參賽者專業上傑出表現,並宣布活動圓滿落幕。

本次競賽報名參賽者共計31隊,經過初賽選拔後選出12支參與決賽的隊伍,包含許多遠道而來參賽的選手,遠從嘉義市前來的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學生,所組成的宜猶未盡隊,從南投縣前來,由中華專業技能訓練協會與南開科技大學所組成的中華南開聯隊,更有自新竹、桃園、臺北及基隆各地不遠千里而來的各個優秀隊伍,縣內則有兆品酒店、年年小館、佛光大學、頭城家商及對料理有著高度興趣的青年們所組成的5支隊伍通過了初賽選拔,以12鄉鎮市風景人文為發想,搭配在地的新鮮食材,每隊各創製出2道屬於宜蘭的創意菜餚進行評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