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直達桃機將實現 陳歐珀完成宜蘭人心願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

為了推展宜蘭國際觀光,讓宜蘭鄉親可以更快到達桃園機場。立法委員陳歐珀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提出質詢及臨時提案。爭取新設宜蘭直達桃園機場國道客運路線,希望能藉此縮短機場至宜蘭的旅行時間,並吸引國際觀光客到宜蘭觀光旅遊,發現宜蘭的美。

陳歐珀表示,自雪隧通車至今,宜蘭人一直有一個夢,一個長久一來的心願。希望可以有條直達國門的路,不必再彎彎折折舟車勞頓。這也是我積極推動這條客運路線的理由。宜蘭具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如果有一條從國門直達宜蘭的客運,對國際客勢必更有吸引力,也將是推動宜蘭觀光的一大突破。

陳歐珀指出,以現行旅運資料推估,每日大約有2,430人要從宜蘭到桃機。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機捷票價160元、台北車站至宜蘭的國道客運137元,合計297元。公路總局核定桃機宜蘭最高票價190元,至少省107元。近日公路總局已完成路線審議工作,預計三月中旬公路總局會正式公告接受申請。未來會協助客運業者進行後續申請路線作業,最快在年底正式上路。讓宜蘭民眾未來可以更便利抵達桃園機場,並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讓他們走進宜蘭,也讓世界看見宜蘭。

葛瑪蘭客運表示,待新路線公告,會做地方市場調查了解需求再評估,畢竟新路線要投入大筆資金買新車等。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也說將審慎評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