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百多工會千名勞工組後援會力挺蔡英文、陳歐珀連任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由宜蘭縣四大總工會百多個基層工會組成的宜蘭縣勞工支持「2020蔡英文總統、陳歐珀立委連任」後援會,今(16)日上午在宜蘭縣農會舉行成立大會,並由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授旗頒發證書。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同時頒發「高鐵延伸宜蘭~勞工團體顧問」聘書給總會長林錫忠。今天出席後援會千名勞工齊呼口號,表示力挺蔡英文、陳歐珀。

 

今天上午在宜蘭縣農會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陳歐珀立委連任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此次活動由勞工後援會總會長林錫忠號召宜蘭縣四大總工會、100多個基層工會幹部與會,出席支持蔡英文總統及陳歐珀立委連任。現場由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出席授旗、頒發聘書,並由促進會江聰淵會長頒發「高鐵延伸宜蘭~勞工團體顧問」聘書給林錫忠總會長,以彰顯勞工界對高鐵延伸宜蘭的殷殷期盼。最後,全體勞工團體齊喊口號,營造團結勝選的氣勢!

 

勞工後援會致詞代表林金得理事長指出,看到蔡英文政府對勞工的重視,他ㄧ定要站出來相挺,有關勞工政策的法案,也都能朝向勞工的需求來修訂及推動,呼籲勞工朋友共同支持蔡英文總統、陳歐珀立委,才能捍衛台灣的民主及勞工的權益。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致詞中表示,自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照顧勞工政策的努力,絕對是有目共睹,也是第一個敢年年漲基本工資的政府,現在工資是2萬3800元,時薪也調整至160 元,讓勞工朋友明顯感受到收入的提升;並立法來保障派遣工的權益。還有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稅,蔡總統不僅是要讓經濟成長,也要全體台灣人民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誠意。明年的選舉對台灣人很重要,做出對的選擇,讓台灣往前走、持續壯大,台灣經濟就可以愈來愈好,有更多就業機會給勞工。

今天除了是勞工後援會成立,也是勞工力挺高鐵延伸宜蘭連署活動,到場勞工朋友簽滿1000個連署空格。宜蘭市長江聰淵說,蔡總統行政團隊是能回應勞工需求的政府,對於中央重視宜蘭,讓高鐵延伸宜蘭邁出關鍵的第一步,這是宜蘭人的夢想,也是共同努力的方向,成不管是在選舉或任何時間,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積極的爭取,不會放棄任何機會,這是宜蘭重大建設,會讓宜蘭有一條安全便利快速,而且可以帶動繁榮的高速鐵路,高鐵是重要建設,宜蘭要不分黨派,共同發聲全力促成。

立委陳歐珀致詞時表示,勞工朋友們為國家打拼,成就台灣經濟發展,讓台灣可以繼續向前走。未來,政府會打造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提升勞工的福利,改善勞動環境,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推出最好的勞工政策,保障勞工權益。

陳歐珀並且強調,最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游錫堃院長是不分區立委名單內第七名,也是政治組的第一名。游院長是對台灣民主發展及國家建設有著卓越貢獻的政治工作者,他自1981年擔任省議員開始倡議北宜快速道路,要求省府撥款規劃,到最後帶領行政院團隊,貫通雪山隧道,五號國道完工通車,游院長為宜蘭的永續發展,便利對外交通,奠定里程碑,他的貢獻,值得宜蘭人感念。

陳歐珀說,如今,蔡英文總統再次交付游院長重任,將在爭取立法院過半數席次上,由游錫堃出任立法院長。這是宜蘭人的光榮時刻,懇請宜蘭鄉親,團結一致,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區域票投給陳歐珀,支持游錫堃,相挺陳歐珀。他進入立法院後,會全力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讓游錫堃院長繼續為我們創造更多勞工福利,也為宜蘭開創更多的福祉及重大建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